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奉化布龙团队今天启程赴韩
2018-05-04 10:26:10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林海 通讯员 项芳丽

“我们布龙队从2013年组建以来,这是第一次走出国门,很高兴能有为国争光的机会。”昨天下午,奉化条宅村布龙队的队长陈亮亮对记者说。

应韩国大邱广域市市长邀请,奉化布龙队今日飞赴韩国,代表宁波参加由大邱市政府举办的“2018大邱多彩庆典”活动。届时,奉化布龙这一国家级非遗项目,将在韩国一展风采。

奉化是文化部命名的“中国民间艺术(布龙)之乡”,已有300多年历史的条宅布龙更是其中的典范。国家级非遗传承人陈行国家族世代以制龙、舞龙为生,他制作的“龙”曾经舞到全国各地。

此次出访的舞龙队成员有10人,来自尚田镇条宅村,都是陈行国的徒弟,龙头兼队长是陈行国的儿子陈亮亮。“我们因为常年在一起训练,配合比较默契。”陈亮亮说。为了展现最好的表演状态,最近一段时间,队员们天天加班加点,紧张训练。

“大邱多彩庆典”是韩国最重要的国际性文化艺术节庆活动之一,此次参加表演的文艺团队来自中国、俄罗斯、日本、泰国、柬埔寨等多个国家。5月5日、6日两天,奉化布龙队将参加“2018大邱多彩庆典”广场表演、巡游等活动,表演传统的九节龙。“我去年在上海的世界龙狮锦标赛上做裁判,看到一支韩国大学生组成的舞龙队在参赛,可惜由于工作原因没有时间跟他们沟通,这次去了韩国,希望与当地的舞龙队有当面交流的机会。”陈亮亮说。

据了解,2012年4月,在英国伦敦奥运会举办前夕,奉化高级中学的布龙队也曾出访英国并参加巡游展演,大获好评。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