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五一期间宁波空港出入境人次破万 创历史新高
2018-05-04 10:11:4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莹


微信图片_2018050317445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莹)五一小长假期间,宁波机场出入境人次创新高。小长假期间,宁波海关共监管出入境航班73架次,出入境人员10854人次,分别同比增长17.74%和23.57%,创栎社国际机场的历史新高。

3天小长假期间,还截获包括燕窝、肉制品、新鲜水果等禁止入境携带物60批次,共33.00千克,同比增长39.53%和14.29%。圆满完成关检融合后首个节假日的保障工作。

今年五一小长假与双休日临近,宁波口岸呈现赴港澳台及东南亚旅游的客流高峰景象。据了解,五一期间进出宁波空港的国际航班总体客座率一直保持在高位水平,出入境客流高峰主要流向港澳台地区,占出入境人数的一半以上,同时越南、泰国、新加坡等东南亚国家热度不减,占出入境人数的三成以上。

宁波机场海关制定了一系列便捷通关措施和突发应急预案,应对各种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节间增加配置旅检现场人力,加强海关监管验放力量,保证一线监管力量充足;提前掌握临时加班、包机、备降等航班信息,高峰期开通双通道分流疏导;为担架、轮椅等特殊旅客开设“绿色通道”,实现“无障碍通关”。

据了解,春夏交季是流感、登革、诺如病毒感染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时期。3月以来,宁波空港口岸共发现有症状病例76例,确诊37例,确诊率为48.7%。成功发现并处置4起(共31人)群体性腹泻事件,其中21例为诺如病毒感染,均为赴泰旅行归来的旅客。

宁波海关提醒,广大旅客出境前, 可通过宁波口岸旅行保健中心、出境口岸等途径提前了解目的地的传染病流行情况。游玩期间,要做好个人防护,勤洗手,避免脏手接触口、眼、鼻,不吃未洗、生冷食品和未煮熟煮透的食物;前往热带及东南亚地区国家的旅客,请做好蚊虫防范工作,游玩期间如出现不适症状,应及时在当地医院就医;归国入境时应主动向海关如实申报,以便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

另外,旅客进出境时,携带现金不要超过国家规定范围,所带的物品也要控制在自用合理数量以内。对不同类型旅客的行李物品,海关规定有不同的数量限制,超出限量的由海关依法征收关税或退运处理。广大旅客出行前可通过海关总署门户网站或拨打12360对有关政策法规进行查咨询。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