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国际伙伴对中国低碳城市影响几何?听听宁诺专家怎么说
2018-05-03 12:09: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
Prof May Tan-Mullins-115.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5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今年,低碳排放和环保成为全球关注的话题,《2017全球碳预算报告》指出,中国的碳排放占全球总量的28%。 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亚太研究中心主任May Tan-Mullins( 梅)教授就分享了中国与国际合作伙伴一起对国际低碳城市影响力的研究成果。

该项目中国与荷兰、德国、法国、意大利、澳大利亚和美国等国家共同合作,首次系统地展开了针对中国与全球其他国家智慧及生态城市项目的对比研究,以助力相关政策的制定,探索政府、企业和社区共建智慧生态城市的有效方式。

在中国,专家组以深圳的国际低碳城市项目(ILCC)为样本做了详细的研究调查。深圳国际低碳城位于坪地工业区,坐落在深圳,东莞和惠州三大城市之间,是中国国家低碳试点项目,于2012年启动,旨在成为全国低碳城市规划的模版之一,为将来打造更多的低碳城市做表率。

现阶段,May Tan-Mullins教授带领宁波诺丁汉大学的专家们研究了国际合作伙伴在深圳国际低碳城发展过程中的影响以及它们所带来的长远益处,并在《城市》期刊杂志上发表了《国际合作伙伴在深圳国际低碳城市低碳转型过程中的作用》一文。

May Tan-Mullins教授说:“深圳国际低碳城直接受益于国际合作伙伴的参与。显然地,这些合作伙伴关系和随后的知识转移对中国实现其低碳目标至关重要。国际合作可以抓住低碳发展的新机遇,将坪地工业区从重污染工业区重新改造重组为低碳新发开发区。宁波的低碳智慧生态城市建设也可以借鉴深圳国际低碳城的模式,充分发挥各国的专长,把国际合作优势发展到最大化。”

项目组成员,宁波诺丁汉大学博士生谢林君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宁波是国内低碳智慧城市建设起步最早的城市之一,目前综合各项公共交通信息的智慧交通平台,如公共自行车租借平台,以及可以查看公交车实时路径的“宁波通”等项目都算是全国领先的。这些公共交通平台的建设不仅环保、而且方便了市民的日常生活,能让群众切实地感受到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益处。未来,宁波的低碳智慧生态城市建设也可以借鉴深圳国际低碳城的模式,充分发挥各国的专长,把国际合作优势发展到最大化。”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