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明明没贷到钱 账户却被打入1.2万元
2018-05-03 10:41:41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张清颖 通讯员 郑冰沁

一时急着用钱,得知相熟的洗车店老板处刚好有个不错的贷款门路,上班族小付试着接触了一个借贷团队。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明明没有贷到一分钱,自己的银行账户上,却实实在在地被打入过1.2万元。

  这笔钱到底去哪了?慌张的小付赶紧向海曙区南门派出所报了警。昨日,南门所办案民警何洋为记者还原了这起“套路贷”诈骗案件的始末。

  找汽车店老板拉生意,“套路贷”屡屡得手

  “我们这儿有很好的贷款渠道,额度高利息低,而且还不用抵押,你那儿要是有急着用钱的朋友,帮我们推荐推荐呗!生意做下来了,赚到的手续费大家分成……”

  今年3月底,江苏人赵某、谢某、王某和陆某结伴来到宁波。在本地落脚后,他们与一家洗车店老板取得了联系,希望对方为自己介绍客源,而信以为真的洗车店老板也确实为4人拉来了不少生意。

  “把手机给我吧,我帮你一次性办好。”受害人的手机一到手,赵某等人便开始以对方的身份信息在网贷平台上申请贷款,随后迅速把贷到的款项转入一个提前备好的账户上。

  而在完成所有操作后,他们会删掉用来贷款的软件和相关验证短信,然后一脸“遗憾”地把手机还给受害人:“抱歉,由于你的贷款资质不够,所以没能贷到钱。”有时候,他们也会用别的理由搪塞:“手续已经办好了,钱很快就会下来,到时候再付我们手续费就行……”

  4名犯罪嫌疑人,目前已被刑事拘留

  就这样,赵某等4人用类似套路频频作案,很快从海曙、鄞州的7名受害人手中成功骗走20余万元。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该犯罪团伙用于接收受害人贷款的账户,也是经过精心设计的。

  “他们提前找了另一个需要贷款的人,声称可以代为办理,同时以对方信用值太低为由,要求对方新办一张银行卡。这张卡一到嫌疑人手上,就成了他们专门用来存放赃款的地方。而且为了不留下转账痕迹,每次一骗到钱,他们都直接提取现金。”何警官说。

  接到小付报案后,海曙警方立刻介入侦查。

  4月初,在海曙区公安分局刑侦大队、网安大队、行动技术大队的协助下,南门派出所成功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行动轨迹,发现4人已逃回江苏。

  4月28日,经过一个星期的守候伏击,公安人员成功捣毁犯罪嫌疑人在江苏盱眙县的窝点,并将4人全部抓获。经审讯,赵某等人对以帮助受害人申请贷款为由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并承认此前曾在多个城市流窜作案。

  目前,4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