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微信朋友圈买来的玛莎拉蒂居然是辆事故车
2018-05-03 10:41:43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朱锦华

  今年3月,余姚的王先生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一条二手车信息,玛莎拉蒂吉博力,2016年的车子,超高配置,只要78万元。王先生便和这位销售员商谈价格。

  这位销售员姓李,之前王先生有朋友也曾在他的店里买过一辆保时捷。王先生说,当时他被告知,车子只是擦碰过一次,事故不大,保险杠换了原厂的,车头重新喷了漆,换了水箱,不影响行驶。

  双方很快约定了车价74万元。3月4日,王先生在支付了3万元定金之后,销售员李先生又给了他另外一位销售员宋先生的微信。于是王先生给两位销售员共计转了31万元。

  过了几天,王先生来到余姚宇顺二手车交易市场提车。可是车子从二手车市场刚刚开出,王先生就吓了一跳,车子故障灯很快亮起,排气管开始冒黑烟。王先生觉得不对劲,于是剩余的43万元余款他暂时没有支付。

  王先生将车子开到了一家第三方检测机构,对方给出的鉴定报告让他大吃一惊。原来这辆玛莎拉蒂曾经出过重大事故,更换过前保险杠、水箱、冷却器等多个部位,连主副气囊都曾弹出。他从之前维修过这辆车子的华胜车行了解到,这辆车单单拆车件就花了10多万元,并且换的全部是报废车部件。

  就在他准备找二手车行询问的时候,发现销售人员李先生已经联系不上了,电话一直处于关机状态。而宋先生表示自己只是店里的销售人员,不是老板,对车辆的状况并不知情。王先生又找到余姚宇顺二手车交易市场,发现卖车的那家店已经关门大吉。他从隔壁的车商口中得知,该店没有办理过营业执照。

  市消保委提醒市民,在二手车买卖过程中存在的陷阱让人防不胜防,买卖二手车不能轻信网络信息,尤其对微信朋友圈发的一些二手车信息,消费者更要擦亮眼睛。

  在选购二手车时,除了要检查基本车况,包括车辆事故痕迹与隐患、车辆真实车龄及发动机状况、行驶性能等基本情况外,还要认真核实车主及车辆证照。切勿贪图便宜,在微信上购买来历不明或缺少证件的车辆。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