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奉化桐照渔民误捕一条长约6米多须鲸
2018-05-03 10:41:4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鲁威

  渔民误捕的须鲸。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5月1日中午,奉化渔船浙奉渔17085回到桐照码头的时候,运回了一条体长约6米多的鲨鱼,引来许多群众围观。经相关专家确认,这是一条须鲸,是鲸鲨的一种,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当天,该须鲸就被运往南京师范大学用于科学研究。

  记者从现场村民所拍照片和视频中看到,该须鲸眼睛很小,身体长达6米,嘴巴上有灰色须,身体上呈现黑白相间的条纹,鳍肢和尾鳍的下面为灰色,背鳍呈镰刀形,向后倾斜。据船老大林师傅介绍,他们在收网时发现网内钻入了一条形如纺锤的庞然大物,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终将大鱼拖上船。因为网小鱼大无法倒出,只好连网带鱼返回渔港。

  当天下午,奉化渔政部门接到渔民电话后,迅速派人赶到码头,经过现场查看才知道,这是一条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须鲸。

  误捕的须鲸已死亡。5月1日下午3点,奉化渔政部门动用大吊车和租用载重卡车从奉化桐照村将须鲸运往有关科研机构。记者从奉化渔政部门了解到,当天晚上11点,该须鲸已被送到南京师范大学,该大学专家将把它制作成标本。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