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公共绿地成了“私家花园”?
2018-05-03 10:00:57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马涛

  被圈起来的公共绿地。

  昨天,家住江北水尚阑珊小区的读者蒋女士,向本报87777777新闻热线反映:13幢楼旁边的一块公共绿地,无端被人占去了一块,成了“私家花园”。

  蒋女士说的这块地,原本是块公共绿地,她的家就住在绿地对面的14幢。从去年开始,她眼见一路之隔的13幢有一户业主开始“圈地”,先后占去了约三四十平方米的面积,俨然将这块绿地改造成了“私家花园”。

  “外面种了一圈树,地上也种了小草,还铺了地砖,墙根摆了一排花,靠近大门的一圈竖起了栅栏,围着外墙正好一个半弧形。”蒋女士说,这么一弄,这块地方好像成了私人领域似的。

  记者昨天在现场看到,这里周边是别墅区,原本绿化较好,花草较多。仅从外观上看,这新围起来的一圈正好和别墅大门连成一片,并不显得突兀。但正如蒋女士所说,从肉眼就能看出这里不该是私人领域,而是占用了公共绿地。

  记者在现场采访时,一名女户主走出来承认说,这是她们家围的,其初衷是“原来的绿化招蚊子,后来我弄过后好多了,而且也很好看”。她指着并未封上的出口说:“我没有说这条路是我们家的,要走的话都可以从这里走。”

  对于这一说辞,很显然蒋女士并不认可:“物业说管不了,后来找社区,找城管,这下倒好,反倒围得越来越大了。”但该名女户主反驳说:“小区里好多家都这样弄的,也没有影响到别人。”

  记者随后向物业了解情况,负责人沈先生说,他们知道这一情况,也来调解过了,但协调不下来。“一些别墅区的业主有自己的想法,想把屋前屋后按照自己的喜好整理一下,但这些绿地是公共的,私人是无权占用的。”沈先生表示,物业没有执法权,他们只好将情况反映到了城管部门。

  记者在小区里转了一圈,发现别墅区确实有类似占用公共绿地的情况,有的种上了行道树,立起了秋千架;有的用花盆等进行分隔,存放起个人物品。

  记者向江北庄桥城管中队了解到,他们之前接到市民投诉后,已经到现场进行了处理。该中队相关负责人说,外围种的是树,里头地上种的是草,摆放的都是花,但从严格意义上讲,这种“以绿圈绿”仍是侵占公共绿地的行为。

  “之所以没有进行强制性处理,主要是因为该小区3月份就开始了海绵城市改造的施工,这些绿地将来都是要动过的。”据该中队相关负责人说,“改造过后我们会严格监管,就目前的现状也会和投诉人及时沟通。”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