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早高峰北仑收费站车辆排起长龙
2018-05-03 10:01:00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通讯员 苏海华 蔡颖

  昨天是北仑境内高速免费通行首日,不过一大早就有市民反映,北仑收费站车辆排起长龙……北仑发布官方微博证实,由于ETC道口设备故障,导致北仑收费站车辆拥堵,在故障排除后高速通行很快恢复正常。市公路局相关人士表示,北仑收费站未来可能会增加ETC通行道口。

  在北仑上班的市民林小姐和往常一样早上7点40分左右开车到了北仑收费站,往常这里很快就能通过,但昨天她发现北仑高速收费站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等了20多分钟才通过。同样,从北仑开车到市区的孙先生也遇到了堵车,他目测由于高速入口通行缓慢,北仑往宁波方向准备排队上高速的车排起长龙,一眼望不到头,不少车主无奈只好放弃免费“大餐”,再次绕道泰山西路通行……不少车主表示,免费固然是好事,但如果每天要堵车,也蛮揪心的。

  那么,免费通行首日早高峰的堵车究竟是否是因为免费导致车辆激增引起的呢?当天上午,北仑发布官方微博公布了北仑收费站业主单位北仑港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对此的说法:7:00至8:40,由于北仑收费站UPS电源出现故障,导致ETC进出口天线故障,经过应急抢修,目前故障已排除,ETC进出口正常。对于昨天的情况,市公路部门相关人士表示,目前北仑收费站ETC道口为2进4出,总共有6个,以后还会增加。同时,为了应对免费通行,北仑收费站出入口也进行了路面拓宽等施工,可以满足车辆的通行需求,这点请市民放心。

  据统计,从昨天零点至18点,仅往来北仑与丁家山两个收费站之间的免费通行客车就超过4200辆,这也是8个免费通行收费站中最为繁忙的2个,这一数字比往常增加了好几倍。而从统计情况来看,穿好高速的穿山港区至灵峰之间,免费车流量最为稀少,截至昨天18点,这2个收费站间享受免费通行的不到10辆车。

  昨天,免费通行的另一个作用——分流高速局部流量压力的作用也被证明是有必要的。同样在上午,另一条宁波北仑间的高速通道——甬台温高速北仑往宁波方向K14处因为车辆集装箱箱体移位,现场通行一度中断。市公路局发布路况提醒,并建议后续车辆通过鄞州东(育王)下高速或通过绕城高速东段绕行。相关人士表示,如果没有免费通行,这条路一旦发生中断,由于甬台温高速大货车较多,堵车的情况就会严重许多,而绕城和穿好高速部分路段实行免费后,分流了大量的客车走与货车不同的线路。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