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工匠精神”锻造品质
2018-05-03 10:01:06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周 琼 通讯员 郁诗怡

  将一件产品打磨到极致需要多长时间?得力集团工具车间主管梁伟峰给出的答案是——20年!一枚安装在卷笔刀里小小的“滚刀”,经过梁伟峰和同伴们20年反复的工艺改造和提升,如今已成为行业里的明星标杆产品,年产量居全球第一。

  “1998年,我儿子刚上小学的时候,我花了一个月的工资给他买了一个日本品牌的卷笔刀。”梁伟峰回忆,20年前市面上的文具产品里,无论质量还是价格,“洋货”是令人仰望般的存在。

  “文具这行门槛低,稍微有点技术、投点钱就可以做,但竞争也很激烈,就比谁的质量好、成本低。”从1998年进入得力工具车间开始,梁伟峰就不断潜心钻研,对生产技术进行改造,想着把产品质量做上去的同时,还能把成本降下来。

  他清楚,要想赢得竞争力,品质必须摆在第一位。“这款卷笔刀的滚刀,我们前后试验了很多种材质,最后选用了最好的合金钢,比普通材料制作的滚刀使用寿命延长1至2倍。”但材料用得好,成本上就不占优。于是,他从生产工艺上琢磨改进。2005年,他在公司带头成立了技术革新工作室,负责对生产工艺、设备、工装夹具等进行攻关。而这些努力,让生产效率直接提升25%,为企业节省资金400多万元,累计创造出2000多万元经济效益。

  梁伟峰作为公司的“金牌技术达人”,助推得力成功迈入工业4.0时代。他组建的技术革新工作室在获得“革新精英团队”等多项荣誉后,先后获评宁波市、浙江省“梁伟峰技能大师工作室”。他还不断开展“名师带徒”,培养更多的后辈新秀,让创新迭代的技术持久延续。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