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我市230个办税事项 “最多跑一次”
2018-05-02 11:06:15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董娜 通讯员 施斌 周晓静

市税务部门近日发布首批《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4月起,纳税人办理5大类230个清单内事项,在资料完整且符合法定受理条件的前提下,最多只需要到税务部门跑一次。

据了解,首批清单是我市税务部门在国家税务总局公布的《办税事项“最多跑一次”清单》基础上,结合本地工作实际编制的。“宁波版”首批清单包括报告类、发票类、申报类、备案类、证明类,基本涵盖国税、地税主要日常业务,其中国税涉及151项,地税涉及79项,包括居民企业所得税月(季)度预缴纳税申报、发票领用、所得税优惠备案、开具税收完税凭证等办税事项。纳税人可通过办税服务厅、电子税务局、网上办税服务厅、新版网络申报系统多渠道办理。

同时,市税务部门在“最多跑一次”基础上,将85项纳税人经常办的高频业务升级成“全程网上办”清单,纳税人只需登录网上办税服务厅即可全程在线办理清单中办税事项,实现“一次也不用跑”。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