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船员出海时晒了十多斤鱼干 在入境时遇到了麻烦事
2018-04-28 10:44:4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靖默涵 白丹鸿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靖默涵 白丹鸿)出海时晒制了十多斤鱼干,打算带回家给家人尝尝鲜,殊不知,这些鱼干在禁止入境的名单上。


700FE53B-82C3-4B9B-A4E6-FBC725E059E4.jpeg



095C9122-CAF6-487C-BC41-8198D39BF66E.jpeg


4月27日中午,BR796次航班降落宁波机场,一名旅客携带5.34公斤鱼干,在过海关检查时被宁波机场海关现场关员查获。

这是自4月20日原出入境检验检疫系统统一以海关名义对外开展工作以来,宁波海关首次在旅检渠道查获大批鱼干。

相比很多游客带回的旅游伴手礼,这些鱼干有些特殊。这名旅客是一名船员,这些鱼干是他在出海时亲手捕的,晾晒后打算携带入境,并未办理检疫审批。这些鱼干均为手掌大小,并未完全晾干,散发出一股腥味。

海关关员向他解释了国家相关规定,发放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宣传手册,并按规定对该批鱼干进行了处理。

据了解,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将水生动物产品列入严禁携带或邮寄进境的范畴。因为水生动物产品可能含有寄生虫、细菌、病毒等,本身具有检疫性疾病的风险。可能会对当地的农林牧渔业造成损失,对于人民生命健康也会有一定的威胁。

宁波海关也提醒广大出入境旅客,注意了解我国禁止携带、邮寄新名录所列动植物及其产品,共同保护我国农林牧渔业生产和公共卫生安全,同时也避免个人遭受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