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城管部门“体检”消防栓 发现“有病”的不少
2018-04-28 10:15:3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姚震 朱炯尧 记者 段琼蕾


消防栓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姚震 朱炯尧 记者 段琼蕾)4月27日,记者了解到,为了积极响应市城管局“行走甬城”一线督查行动,宁波市城管公用事业监管中心已组织各区城管局对市区主要道路和人流密集区域的城市公共消火栓进行了安全情况大巡查,着重对城市公共消火栓占用人行道盲道、被围挡埋压以及使用性能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据介绍,截至2017年底,宁波市中心城区在册城市公共消火栓共9133个。从检查情况来看,宁波市城市公共消火栓整体养护水平较高,城市公共消火栓总体情况良好,未发现开启无水、锈死等设施安全隐患。

但检查人员也发现由于道路改造等原因影响,宁波市个别路段还存在消火栓占用人行道盲道及周边施工单位擅自施工遮挡消火栓等情况。

消防栓1.jpg

高新区通过对辖区内700多个城市公共消火栓进行巡查,发现有10个消火栓影响盲道通行,已及时移位整改。

消防栓2.jpg

鄞州区对辖区内近2000个城市公共消火栓的巡查,发现有3个因施工单位擅自施工,影响消火栓正常取水甚至还有单位擅自用稻草包裹消火栓影响消火栓外观。对发现的问题,各区主管部门都第一时间予以了整改,排除了影响城市公共消火栓正常使用的不利因素。

消防栓3.jpg

据悉,下一步,宁波市将继续推进“行走甬城”一线督查行动,重点完成城市公共消火栓系统定位,完善移动端功能并推广应用,不断加大城市公共消火栓巡查力度,排除一切城市公共消火栓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城市“生命之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