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市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举行
2018-04-28 08:24:2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杨婕 记者 朱依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8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杨婕 记者 朱依琼)乡村新蓝图,振兴正当时。

4月27日下午,由共青团宁波市委、市委农办、市供销社主办的宁波市青春建功乡村振兴行动出征仪式在宁波市(慈溪)青创农场隆重举行。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卞吉安,市委副秘书长、市委农办主任阎勤,团市委书记钱雪华等领导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各区县(市)团委携各地创业创新青年代表共同参加了此次盛会。

在现场,团市委结合“一员双岗双建功”活动创设了乡村振兴岗,由各区县(市)团委认领。与此同时,团市委围绕青年成长成才、创业创新的现实需求,授牌成立了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青年创业创新项目组,计划通过项目化、社会化和市场化运作,实现青年创业创新工作的长足发展,为我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战略目标培育和储备优秀青年才俊。

活动现场还授予了慈溪、鄞州、象山三家市级青创农场牌匾和表彰了2017年宁波市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以肯定他们在农村创业和农业发展方面的重大贡献,并将“青创农场”这个新品牌作为“青春建功乡村振兴”的生动实践继续深入推广。据了解,团市委自去年在全省首个试点“青创农场”以来,逐步形成了以市级“青创农场”为“核心”,各区县(市)“青创农场”为“分部”,基层各大农业园区为“堡垒”的“一核多点、多环辐射”青年农业创业就业立体网络。以宁波各地优秀农村创业青年和特色农产品为题材的“舌尖上的宁波——十二道青味”纪录片也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开机仪式,计划于2019年通过主流新媒体、电视台等传播路径,向社会展现新时代农业创业青年背后的创业故事。

在青年建功美丽乡村示范创建主题环节,团市委重点推出两个专项行动。一是“青年乡愁守卫者”青春助力美丽乡村建设行动,以慈溪为试点招募“乡村青年环境观察员”,引导广大青少年共同参与环境治理监督,共建农村生态文明。活动现场为6名来自慈溪“乡村青年环境观察员”代表颁发了聘书。二是“青手描绘新农村”乡容乡貌美化行动,广泛梳理各高校规划设计、园林艺术、绘画建筑等专业师生资源,成立美丽乡村青年规划团。慈溪团市委依托慈溪∙环杭州湾名校团建联盟,首先与同济大学乡村振兴研习社结对成功,现场进行了结对仪式,共同描绘乡村美好新蓝图。

与此同时,共青团宁波市委员会青年创业创新项目组也在今日成立。项目组成立后,将具体承接青年创业创新综合培训、青年创业创新大赛、青年创业创新实体阵地建设、青年创业创新导师团建设、青年创业创新融资服务、创业创新政策服务、创业创新典型宣传等七大职能,通过“甬青创”平台构建、青年创业创新赛事、青年电商培育工程、大学生创业帮扶项目、“青创农场”建设培育、宁波创业青年导师库、宁波创业青年专属金融产品、宁波优秀创业创新青年素质提升工程、青年就业创业见习基地等九大项目载体全方位做好服务青年创业创新工作,为我市“六争攻坚,三年攀高”的战略目标培育和储备优秀青年才俊。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