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好消息!今年宁波将建成10个以上特色公园和20个街心花园
2018-04-27 10:19:00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朱琼 记者 段琼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7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朱琼 记者 段琼蕾)宁波市民锻炼和休息的好去处会越来越多!4月25日,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园林行业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宁波市将围绕“六争攻坚 三年攀高”专项行动,以建设“绿盈名城 花漫名都”为主要目标,全面加强绿地改造和提升,进一步增加城市绿量,全力打造园林绿化精品和亮点,做好社区公园、街心公园和口袋公园提升改造是其中一项重点工作,全市将建成10个以上特色公园和20个街心花园,进一步强化主题花卉特色。



(鄞州公园)

今年,宁波市中心城区将完成海曙西塘河公园、鄞州后西河公园、东部生态走廊(续建)、高新区滨江绿带整治工程六期、奉化县江两岸桥东岸路绿化景观工程等项目。

同时,新建环城南路、宁镇路、大成路等一批城市主干道绿化。到2018年底实现新增公绿100公顷以上,构建点、线、面多层次、多元化独具特色的绿化体系。



(影都前中山路上的三色堇)

为进一步加快“绿盈名城,花漫名都”建设,切实提高城市绿地品位和档次,今年宁波市将着力打造“一路一花,一路一品”,计划建成多条特色花卉景观大道,形成具一定体量的樱花、月季、紫薇、玉兰、海棠、桃花、紫荆等木本花卉主题景观大道,打造城市多彩迎宾带。目前,宁波市中心城区多条主要道路正在推进以“月季”为主要观赏花卉的景观大道改造提升,如海曙的丽园北路、鄞州区的首南中路、江北区的大庆南路等。



(外滩公厕旁月季)

推进时尚花漾街区建设,各区将打造1个以上时尚花漾街区,2018年将重点打造江北区老外滩、镇海区鼓楼西街等街区,通过悬挂立体花篮、放置组合花箱和立体花坛小品等方式,营造时尚精致花漾街区。



(中马路上的月见草)

2018年,各区县(市)要完成1个省级优质综合公园和1条绿化美化示范路创建;全市创建7个省级园林式单位和居住区;新增立体绿化5万平方米以上;继续做好林荫停车场建设,各区、县(市)新增1个以上林荫停车场,使林荫停车场推广率达到60%以上。

今年,宁波市将以“行走甬城、马路办公”为工作要求,全面开展园林绿化行业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和查漏补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对行道树树穴、支撑、林下裸地、绿化设施、占绿毁绿等工作开展查漏补缺、品质提升,着力提升绿化养管品质。

树穴.jpeg

此外,宁波今年将重点开展行道树树穴专项整治行动,每区改造提升2-3条道路行道树树穴,通过调整树穴条石、盖板、绿植等,丰富行道树树穴形式。与此同时,出台《宁波市树穴景观实施导则》,对宁波市行道树树穴具体实施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消灭城市林下裸地。通过实施“园林绿化查漏补缺专项行动”,全面消除城市公园和道路绿地内出现林下裸地及黄土露天的现象,力争灭除率达90%。

据了解,今年宁波还将全面完善城市园林绿化法制化管理,做好《宁波市城市绿化条例》(修订)相关配套文件和意见的编制,包括《宁波市立体绿化折算计算办法》、《宁波市绿化认建认养实施意见》的编制。

与此同时,宁波还将加快园林绿化精细化标准制定,根据《宁波市城市精细化管理工作三年行动计划(2018年—2020年)》工作安排,宁波市三年计划实施10项园林绿化精细化管理标准,2018年计划完成《宁波市树穴景观实施导则》和《宁波市树木支撑技术规程》2个园林绿化精细化标准的制定,这将加快宁波市园林绿化行业精细化、标准化、规范化的发展进程,提高养护质量,提升养管效率。

今年,宁波市还将开展各类园林绿化行业竞赛评比活动,将开展城区绿地养护年度“最优、最差”绿地评选、特色花卉景观大道评选、最美花境评选、树穴景观提升评选等活动,以评比促整改,全力完善景观效果,以给市民创造更美的生活环境。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