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学生当老板校园开驿站 营业3个多月已派发5000多单快递
2018-04-26 13:54:39 来源: 宁波晚报

校园里的菜鸟驿站。通讯员供图

“后面的同学稍等,请先准备好快递取件码。”昨天中午,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内的菜鸟驿站,店长石娜娜同学业务繁忙。她一边组织店员分派快递,一边还向同学们介绍“自助下单”软件。

利用午休及放学后的时间,这家校园里的快递中心一天仅营业3个小时,却为师生带来了极大便利。开张3个多月来,已为师生收取快递5000多单。

“一开始只是收发室,快递满地乱放,快递员扯着嗓子一个个打电话。”宁波第二技师学院小张同学说,后来有了自助收发快递柜,可是学校人太多,自助收发柜根本满足不了大家的需求。现在只要到驿站报个取件码,半分钟之内就能取货,效率很高。

快递收发程序繁琐,“小老板们”为何愿意揽这样的活?原来,在学习创业课程的初期,石娜娜和一众小伙伴经营淘宝店铺,为降低成本,他们顺道承揽了快递业务。

3个月前,学校改了车棚,建成几间空房支持学生创业。作为解决师生现实问题的快递中心,在诸多创业方案中以高票胜出,成功拿下了其中一间空房。在创业老师的指导下,他们引入了“菜鸟驿站”。

“我觉得很方便,‘菜鸟驿站’办得时间不长,但服务不错,我和室友在网购时都会指定他们代理快递。”2014级国贸专业陆同学说。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