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今起市民可以刷手机坐公交车
2018-04-26 13:50:57 来源: 宁波日报

市民尝试用银联闪付“刷手机”坐公交车。(金鹭 阮琳荣 摄)

坐公交出行可以“刷手机”买票了。中国银联宁波分公司传出消息:从4月26日起,宁波市区228条线路,共计2576辆公交车开通银联手机闪付服务,市民在乘坐公交出行时,挥一挥手机或银联卡即可轻松上车。

据介绍,宁波市民只需掏出开通银联手机闪付的手机,或者境内任一银行发行的带有“闪付”标识的银联芯片卡,靠近车载刷卡设备感应区,即可轻松乘公交车。“不用办卡,也不用跑去营业厅充值,更不用提前在手机上下载相应App应用,非常方便。”首批尝鲜者李先生表示。

据中国银联相关技术专家介绍,宁波市区公交采用“联机优先、ODA为辅”的“双通道”技术模式,满足公交大流量、快速通过的服务需求。在车辆网络环境不稳定时,车载终端能够自动切换为ODA模式,保证乘客顺畅上车。记者在试点公交车上体验时发现,把手机放在感应区,半秒钟左右就能成功扣款,过程顺利。

据悉,这一应用将于今年6月底前覆盖市区所有公交线路。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