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曾经出国巡演的舞台艺术精品海量来袭 你准备好捧场了吗
2018-04-25 15:19:58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房炜
90359439666502487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房炜)记者近日从宁波市演艺集团获悉,从4月28日起,宁波天然舞台将启动2018“唱响中国梦 踏上新征程”精品剧目展演季。届时,舞剧、景观剧、话剧、越剧、甬剧、儿童剧等观众喜爱的各类剧种以及经典剧目将轮番上演,一场不期而遇的视听盛宴将绽放甬城。

2014年以来,宁波市演艺集团充分利用文化体制改革契机,整合资源,创作出一批国内一流的艺术作品,提高了宁波城市文化影响力。

本次展演的剧目,都是宁波市演艺集团近三年创作的精品,包括舞剧《花木兰》、舞剧《十里红妆•女儿梦》、景观剧《宁波的故事》三台大戏,制作恢弘,内容震撼。“这3个展演剧目,都曾受邀进京演出,还多次出国展演,是宁波文化艺术的一张靓丽名片。”宁波市演艺集团副总裁屠靖南说。

664940247916922819.jpg

据了解,整个展演活动将持续半年。

其中,七月份,演艺集团将举行“忆英雄 怀先烈”为主题的红色题材剧目展演,国内第一部表现“党章守护人”的大型话剧《张人亚》将亮相舞台;八至九月,宁波市话剧团(海曙区话剧中心)将推出“首届中国·宁波城市先锋话剧节”,话剧展演、剧本朗读会、名家讲座、戏剧对话等将逐一登场;十月,是宁波市甬剧团的主场,《传承经典,“甬”望未来》将高调亮相,诉说甬剧艺术魅力;十一月,宁波市小百花越剧团经典剧目展演周,将掀起整个精品剧目展演季的新高潮,新生代小百花们将再续辉煌,书写宁波越剧新篇章。

宁波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开拓创新的海洋文化与深沉厚重的大陆文化在这里交汇碰撞,孕育了独特的文化景观,并影响了中华文化发展,这为文艺创作提供了丰富的素材。多年来,宁波市演艺集团不断深掘高品位文化富矿,创排的精品剧目里,80%以上的题材都来源于宁波本土故事,专心用艺术来讲述宁波的美:话剧《大江东去》、甬剧《筑梦》诉说宁波帮的百年辉煌;越剧《明州女子尽封王》、歌剧《呦呦鹿鸣》传播社会正能量,这些被文艺界盛赞的剧目,美名与荣誉并存,正因为一次又一次的意外之喜。

据了解,精品剧目展演季,票价也十分亲民。越剧、甬剧等传统戏曲票价均价为50元,舞剧、话剧等舞台剧票价均价在100元左右,还有多场套票,亲子票等优惠活动。

685166341119671441.jpg

【浙江新闻+】

《十里红妆·女儿梦》是新世纪以来,国内有重大影响原创的民俗风情舞剧。该剧用诗化的舞蹈语言、唯美的舞台设计和音乐,将民国时期一个江南古镇两个年轻人的爱情故事娓娓道来。女儿红、子孙桶、千工轿、万工床、轧蚕花、焐新床等浙东元素充盈其中,通过中国古典舞和浙江民间音乐舞蹈元素相结合的手法,充分展现江南女子一生中最美好的“梦”,成为江南民间民俗风情全新的审美符号。该剧曾获得第十一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和第十二届浙江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入选中宣部、文化部中国对外文化交流品牌“中华风韵”的优秀剧目,先后登上中国国家大剧院、奥地利维也纳新城剧院、法国鲁昂剧院、美国林肯中心寇克剧院、新西兰奥克兰布鲁斯·梅森剧院、澳大利亚悉尼州立剧院等世界知名剧院舞台。

景观剧《宁波的故事》该剧是一台全方位展示宁波城市历史文化、城市风貌的剧目,深入刻画了河姆渡文明、海上丝路、越窑青瓷、徐福东渡、商贸交流、江南美景、天一阁、梁祝文化、十里红妆等宁波自然人文景观,展现了宁波作为海上丝绸之路启航地的历史文化、博大精深的海洋文化和绚丽多彩的民俗文化。曾代表中国亮相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馆“宁波文化周”开幕式,获得了韩国观众的一致好评,更由此作为中国接待外宾演出的保留剧目。在2014年亚太经合首次高官会议、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促进部长级会议欢迎酒会、2016中国—中东欧人文交流年启动仪式(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等重要外事活动中留下靓丽身影。

舞剧《花木兰》是国家大剧院近几年来上座率最高、圈内人士观看最多的剧目,也是国内舞剧由交响乐团伴奏的第一次尝试。该剧由宁波市演艺集团与中央歌剧院、武汉市黄陂区人民政府共同制作出品,以“孝”、“忠”、“勇”、“节”、“爱”为主线进行串联,讲述一位美丽的少女走向巾帼英雄的旅程,从女扮男装、替父从军、完成使命、追求爱情到回归和平与自由,全剧表现爱与追求和平,传递着无私、负责与担当的时代主题,用歌舞语言,讲一个妇孺皆知的中国故事。《花木兰》曾受邀压轴出演亚洲艺术节闭幕式,并于2017年12月受邀成为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开演剧目。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