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补上知识产权领域专业人才短板 宁波知识产权学院揭牌
2018-04-25 14:38:0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胡莎莎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翁云骞 通讯员 王虎羽 胡莎莎)在经济、贸易、科技全球化背景下,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早已成为共识,知识产权领域专业人才的培育更是刻不容缓。4月24日,宁波知识产权学院在浙江万里学院揭牌。未来,学院有望培养出一批具有理工背景的知识产权复合型人才,推进宁波知识产权创造、运用、管理和保护工作,助力宁波创新发展。

“产教融合”是宁波知识产权学院的一大特色。浙江万里学院法学院院长盛钢告诉浙江新闻记者,宁波知识产权学院将结合宁波产业需要,聚焦新一代信息技术、新材料、生物医药等知识产权新兴领域,开发一系列特色课程。

"这些学生既要有理工科背景,又要学习知识产权方面的法律法规。我们将从浙江万里学院电子信息与计算机、建筑与设计、生物与环境等理工科学院招收学生,未来,招生规模还将逐步扩大。”

宁波行业学院全国知名,知识产权学院也要办出宁波特色。相比其他城市的知识产权学院,宁波知识产权学院与“行业”紧密相连,将被赋予浓重的“应用”色彩。“学院将与我市高新技术企业以及知识产权法律服务机构等协同举办各种特色校外教学基地,配备专业导师、实训导师,制定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相关负责人表示。

记者了解到,宁波知识产权学院由浙江万里学院牵头,联合宁波大学、宁波理工大学联合宁波市知识产权局、宁波市教育局共同组建,将整合政府资源、宁波各院校的办学经验、企业和律师事务所的业务优势,促进政企学合作与共同进步。

知识产权学院的成立,被看作是宁波知识产权工作发展史上的一个里程碑事件。“希望学院坚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办学方向,以需求为导向,构建校企联合培养人才模式,培养一批知识产权新兴领域和重点产业、行业急需紧缺的知识产权管理人才、运营人才、分析人才、信息人才等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助力城市创新发展。”宁波市知识产权局相关负责人说。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