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听骗子的还是听民警的王先生做了后悔的决定
2018-04-25 10:35:42 来源: 现代金报 记者 方磊 通讯员 李伊贞

  金报热线66111111报道 现在诈骗手段层出不穷,医保卡竟也成了骗子的目标。这不,4月23日邱隘的王先生就遭遇一起骗局。

  23日上午8点半左右,回龙村的市民王先生接到一通陌生电话,“我是某医保中心的工作人员,经过我们调查发现您的医保卡在异地消费了大量金额,为确保安全,已把账户冻结。”

  王先生询问对方应该怎么办?对方称只要交一定的保证金就能解冻账号,并要求王先生对外保密,防止信息进一步泄露。

  王先生按照对方指示先后在ATM机上汇了2600元和7600元。后来,对方又编了其他理由让王先生继续汇款,王先生这才意识到自己遇到诈骗,向邱隘派出所报案。

  让人“哭笑不得”的是,此前公安机关早已通过技术侦查的手段获知此为诈骗电话。邱隘派出所安排民警和协管员上门走访,告知这是诈骗电话,切记不能转账!王先生一口答应下来。原本以为就此结束,可不到一小时,邱隘派出所就接到王先生的报案。

  医保卡到底会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呢?警方表示不会,因为个人的医保卡只能本人使用,其他人是没法使用的。如果医保卡购买药品超量或者存在其他违规操作,的确会被自动冻结,但即便如此,社保中心的工作人员是绝对不会直接打电话要求汇款的。如不放心,可到就近医院、药店进行刷卡验证。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