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江北区庄桥街道整治违规群租房 清退租户1500余人
2018-04-24 20:43:34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
NF%C0T$R7T5YCLU0WMFV7ZU.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郭戟铠 通讯员 谢斌)“这样一个10平方的房间里,承租人往往私拉乱接电线、违规使用电器,缺少消防危机意识和险情自救能力。”在宁波江北区庄桥街道华尔大院,街道正安排人手对该群租房50个房间进行拆除工作,恢复原有工业厂房的面貌。

华尔大院,原本是华尔日用品有限公司,位于李冯路。虽然人员清退工作已经完成,但记者在现场依然看到,线路穿管,一些吹风机等大功率电器被丢弃在地上,一些电线外皮已经脱落,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这里一共有3层,52间房,曾居住着100多名外来务工人员。”大院负责人介绍,原本这个大院是一个小型日用品生产厂,但由于经济效益低,2015年,改建成了群租房,租住给周边五金、窗帘制造等企业的工人,每月租金600元至700元不等。

DXS{S{TYCO)RFL(ABI2Y2}S.jpg

随意改变房屋用途,是违规的。综合指挥室副主任王贤巍表示,早前根据全区“治、保、促”总体要求,区综治办多次牵头,街道汇同职能部门,通过引导约谈,完成了租客的清退工作。现阶段街道对华尔大院进行隔间进行拆除处理,恢复原有属性。“我们已经加派了人手,预计本月底可以全部拆除,同时相应的招商工作也已启动。”

记者了解到,2017年年底起,庄桥街道就对“工业、商业、村级物业”三大领域的违规群租房进行集中攻坚行动,对排查出来的15个点位,进行了分类分点施策。联合相关部门,通过在群租房门前张贴清退公告,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约谈业主,联合检查,有效地遏制违规群租乱象。

RTNZ_{RIV3}{M$]WC@{O$FP.jpg

王贤巍介绍,目前各点位违规群租房已基本完成整改,共计清退租户1500余人,大幅度的消除了安全隐患。下阶段,街道会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群众保护意识,同时加大监管、巡查力度,防止出现群租房“返潮回流”现象,对清退完成的群租房进行转型提升,从根本上解决违规群租问题。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