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当垃圾分类遇上低碳出行 宁波这场宣传推广很“吸睛”
2018-04-24 20:44:31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路 舒英 记者 段琼蕾

垃圾4.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路 舒英 记者 段琼蕾)垃圾分类也许是你熟悉的一种日常行为,公共自行车你也可能经常使用,但自行车与垃圾分类的结合,恐怕你还不曾想象。4月23日上午,在宁波国际会展中心,就有这样一群志愿者,替市民朋友们感受了一把“当垃圾分类遇上低碳出行”。

这支60人志愿者队伍,由宁波市城管局和宁波市交通委的行业青年以及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的大学生共同组成,来参加主题为“绿色出行·美好生活”的垃圾分类公益宣传活动。

垃圾1.jpg

活动主办方,宁波市公共自行车服务发展有限公司的一位负责人表示:“作为宁波的公共自行车运管单位,每年都会在世界地球日前后举办公益骑行活动,来呼吁广大市民能够低碳出行,节约自然资源。而垃圾分类作为目前省市的重点民生工作、关键小事,本质上也是倡导一种简约绿色的生活方式。今年两者的结合,希望能在宣传上起到1+1>2的作用。”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别穿着绿、蓝、红、黑四种颜色的马甲列队,在简短的倡议和签名之后,大家体验了寓教于乐的垃圾分类竞赛,既有团队间的横向竞争,又有队友间的相互协作,还能在比赛之中了解生活中的分类小知识。

垃圾2.jpg

之后,参与活动的人员每人骑着一辆公共自行车,离开国际会展中心,开始公益骑行之旅。60人的车队浩浩荡荡,自行车上定制了宣传的小彩旗,骑手又身穿不同颜色的马甲,形成绿、蓝、红、黑4条色段,在城市的主干道上形成一道靓丽的风景。

车队沿通途路西行至中兴路后北上,前往江东北路上的宁波市垃圾分类宣传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宁波市城管局团委负责人表示,“今年3月4日,团市委、市志工委在来福仕广场举办宁波市全民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启动仪式,授予了我们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总队的称号,同时也在各县(市)区成立了10支分队。本次活动,是由我们市总队组织发起,一方面为了呼吁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和低碳出行,另一方面也是号召各个分队,多多行动起来,在宁波的垃圾分类推广工作中体现我们青年志愿者的社会担当。”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