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巴人全集》首发式暨学术研讨会在巴人故里奉化大堰举行
2018-04-24 20:27:5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赵伊丽 毛节常
1D0A4391.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赵伊丽 毛节常)4月24日,《巴人全集》首发式暨巴人学术研讨会在巴人故里——宁波市奉化区大堰镇举行。中国作协、浙江省作协、宁波市委宣传部、上海左联纪念馆、上海鲁迅纪念馆等单位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会议,巴人(王任叔)家人受邀参加活动。

1D0A4415.JPG

据悉,《巴人全集》共19卷21册1100万字,其中小说7册,杂文2册,戏剧1册,散文1册,文艺理论3册,印度尼西亚史4册,印尼著作1册,翻译1册,囊括了巴人(王任叔)先生一生所著的各类作品,对于阅读和研究巴人、彰显巴人在中国现代文学史上的贡献、研究巴人的创作和学术思想均具有重要的意义,为全社会留下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

1D0A4448.JPG

据介绍,《巴人全集》的编撰工作历时6年,杭师大教授、巴人研究会秘书长钱英才担任主编,组织了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等巴人研究专家团队,担任《巴人全集》各个纲目的编撰工作。因为巴人曾用过160个笔名,在作品中采纳了当地方言、俚语,给甄别巴人作品增加了很大的工作量。


1D0A4485.JPG

编撰期间,巴人之子王克平提供了大量原始手稿、信件、笔记等宝贵资料。宁波市委宣传部将《巴人全集》列入2016年度宁波市文艺精品工程。多方合力,促成了这一文化精品。

1D0A4516.JPG

24日下午,与会的专家学者以及巴人后人前往巴人墓地,向卓越的无产阶级文化战士巴人敬献花圈。在随后举行的巴人学术研讨会上,与会的专家学者对巴人的文学成就、学术思想作了深入探讨交流。中国作协名誉副主席蒋子龙发表讲话,高度评价巴人作品的重要价值。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