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地铁人才”宁波打造 全省首个轨道交通培训学院开课
2018-04-19 12:14:4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潘慧敏
97EB741F-B6A5-4516-A7CA-F79D881EB0AE.pn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潘慧敏)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成立不久的宁波市轨道交通培训学院又迎来了新一批学员,此次来宁波地铁取经的20余名学员来自省交投。

昨天下午,一场围绕“地下空间商业开发”的现场教学课,在宁波东鼓道地下商业街内展开。据悉,这也是培训学院成立以来,宁波轨交推出的首堂收费的教学课程,在全省也尚属首个。

“以后类似这样的教学在宁波会越来越多,培训内容课程也会不断丰富多样。”宁波市轨道交通培训学院培训二部的主管徐晓晓介绍,学院将为同行业的互通交流提供更多的平台和机会。

78.jpg

35.jpg

宁波市轨道交通培训学院于今年3月19日正式成立,面向全国开展城市轨道交通人才培训、项目咨询及相关产业服务。目前,培训学院拥有培训专家库成员130余人,兼职讲师400余人,其中本科以上学历占95%,拥有高级技术职称的80余人,可开设培训课程1000余门,涵盖建设管理、运营管理、运营岗位技能等领域。

111111.jpg

对学员而言,宁波培训学院的最大亮点是宁波轨交自主编写的培训教材。这套基于业务模型的城市轨道交通高技能人才培训系列教材覆盖了调度类、服务类、维修类等运营生产一线主要岗位,并同步开发教材配套微课和专业题库,填补了国内地铁行业同类培训教材的空白。

据悉,培训学院除了能满足自身需求量极大的员工岗前培训和在岗培训外,还将承接国内其他城市轨道交通企业员工技能培训工作。

也就是说,未来全国各地的地铁人才队伍,很大一部分会在宁波培养打造,并由宁波输送至各地。宁波轨交相关负责人表示,这也标志着宁波轨道交通人才的培养工作已经进入了产业发展的新阶段。

1号线、2号线……随着近年来轨道交通在宁波城地下快速“开枝散叶”,地铁的开发建设、运营以及行业人才培养等经验也在不断总结、输出,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同行的源源到访、取经。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