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1.67亿元助力创业梦想
2018-04-17 10:15:43 来源: 宁波日报

  “随着工厂成本增加、客户压价,中间利润越来越少,去年11月成功申请了创业担保贷款,及时解决了资金周转问题。”对于毕业不久便创办一家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彭振宇而言,创业担保贷款就像一场“及时雨”。

  2018年一季度,宁波市发放各类创业贷款1.67亿元,同比增长110%,创业贷款额创下历史新高,居全省第一。据悉,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实施以来,我市累计发放33.56亿元创业担保贷款,为18450名创业者托起了创业梦想,吸纳(带动)113669人实现就业。

  市人社部门有关负责人表示,在甬高校、宁波生源的在校生,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创办实体(含经认定的网络创业)后,可申请不超过30万元的贷款,如果是合伙经营的,更是可申请每人不超过15万元,最高可达50万元的贷款,贷款实行最长3年的全额贴息。

  近年来,宁波坚持就业优先战略,促进创业带动就业,不断释放政策红利,加大创业资金扶持力度,推出了创业带动就业岗位补贴、创业者社保补贴、创业担保贷款贴息等一系列举措。在4月3日印发的《宁波市人民政府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实施意见》中,对创业扶持更加精准,到养老、家政服务和现代农业等行业领域的学生,不论是就业还是创业,都可以享受专项扶持,多举措破解创业者融资困难问题。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