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天一阁·月湖景区率先实施全电改造
2018-04-17 10:16:09 来源: 宁波日报

  “如今,天一阁·月湖景区的游船、环卫车都改用电,餐厅的炊具也全换成了电磁炉。改造过后,以砖瓦、木质结构为主的景区变得更加安全了!”昨天,记者从天一阁·月湖景区办公室主任的口中了解到,随着办公区域电气化改造项目完工验收,景区实现电能“全覆盖”,为全市首个实施全电改造的景区。

  作为宁波的地标式景区,天一阁·月湖景区拥有各级文物保护单位和保护点50余处,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3个。出于历史文物建筑防火防灾的需要,国网宁波供电公司与景区管委会携手,从去年起对景区实施“全电”整改,逐步淘汰燃煤、燃油设施设备,配备电锅炉、电炊具、电动车、电动船和电力拉索桥,还在月湖边安装了低压岸电充电装置,实现景区安全用电、清洁用能。

  据测算,实施全电改造后,景区平均每年可减少使用标煤1.03万吨,减排二氧化碳2.54万吨。如果按照一棵树一天吸收16千克二氧化碳测算,相当于多种下4350棵树。

  天一阁·月湖景区的“全电”改造还将继续。未来,国网宁波供电公司将对景区电力配套设施进行升级,以“线杆融景、变台为景”的方式因地制宜推进线缆整治和美化工作。同时,景区附近停车场将引入电动汽车充电桩,预计下半年正式投运,为景区内的新能源汽车提供更多便利。

  除天一阁·月湖景区外,国网宁波供电公司还将江北畈里塘达人村欢乐乡村、镇海十七房景区、杭州湾国家湿地公园、宁海许家山房车露营基地和象山中国海影城列入年度“全电”改造目标,计划以景区“全电”模式推动旅游产业绿色发展。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