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5大主题 20余家企业参展 宁波音乐港文创音乐馆“声动”开馆
2018-04-13 19:20:05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张昊桦


DSC_363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应磊 通讯员 郭传太 张昊桦)4月13日上午,随着一段颇具异域风情的舞蹈《海上丝路》上演,第三届文博会宁波音乐港文创音乐馆正式开馆。

据了解,文创音乐馆位于文博会8号馆,面积约为1580平方米,分为5大展馆。“宁波音乐港建港近两年以来,从小到大、由虚向实,音乐事业、音乐产业均实现快速发展,驻港企业已达30多家。”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说,

走进8号馆,迎面而来的就是洋溢着经典音乐元素的文创音乐馆,馆内以“五线谱”为设计思路分为五大展区,以黑胶唱片及金色年代为主色调,参展的宁波音乐港20多家企业,为市民提供了丰富多彩的音乐文创产品体验。

DSC_3693.JPG

在洛奇音乐图书馆展位内,一台“大块头”的管风琴吸引了不少人围观。“作为‘乐器之王’的管风琴,今年是首次亮相文博会。”洛奇音乐图书馆创始人之一张坚说。展出现场请来了上海音乐学院管风琴专业的范嘉茗,手脚并用地弹奏多层键盘,发出悦耳动听的声音,让市民着实欣赏到了管风琴的魅力。

在管风琴展区不远处,是驻港企业宁波川音琴行有限公司展出的自动演奏钢琴。这架自动演奏钢琴是自动演奏系统软件和硬件相结合的信息化音乐产品,它可以自己控制琴键与钢琴踏,演奏存储的海量音乐作品。“这架钢琴还可以通过无线网络实现远程传输音乐演奏,让人近距离感受千里之外的大师指尖的力度。”川音琴行店长刘大猛介绍说。

DSC_3627.JPG

在现代自动演奏钢琴旁边,展示着传统的非遗乐器“箜篌”。这件造型优美、类似竖琴的乐器,在古代是一种宫廷乐器,目前会弹奏的人凤毛麟角。在开馆现场,由“七月文化”的唐箜篌乐队带来箜篌演出,高贵华丽的音色让不少市民大饱耳福。“今天真是来的太划算了,第一次见到管风琴和箜篌演出,一直都很想听,声音真棒。”一位参观的音乐学院大学生激动地说。

“本次文创音乐馆除了传统与现代的融合外,还具有文化与科技、事业与产业、音乐与文创融合的特点,整合各方面优质资源,以多领域、多生态的融合态势,为市民呈现录音制作、VR体验、金石篆刻、虫鸣叫声体验等音乐文创生态链产品。”宁波音乐港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方斌说。

宁波音乐港自成立以来就肩负着促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音乐文化交流合作,吸引国内外优质音乐产业、企业到音乐港落户的使命,本次展会的4天时间里,文创音乐馆将全面展示宁波音乐港丰硕的发展成果,集中展出优秀音乐文化企业及团队,还将为广大观众密集上演各场文化盛宴,为推进宁波“音乐之城”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