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快来看!十里红妆东方霓裳礼服设计大奖最终花落谁家
2018-04-13 19:14:1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许立群


服装3.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许立群)“待我长发及腰,少年娶我可好。待你青丝绾正,铺十里红妆可愿。”今天下午,中国国际(宁波)十里红妆.东方霓裳礼服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2018年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上隆重举行。来自全市的文化名人、行业大咖、品牌高层及设计精英、设计新人200余人共同参与到活动中。一场精美绝伦的“十里红妆”东方礼服秀在声、光、特效等震撼效果及创意视频元素阐释下华美上演。

服装1.jpg

据了解,本次大赛由宁波市总工会、宁波市文化发展基金会、宁波市文化产业促进会主办,宁波市婚庆行业协会承办,旨在通过大赛发现一批有理想抱负、善创新创造的东方礼服设计制作人才,传承宁波“红帮裁缝”精湛制作技艺,为加快行业转型创新积蓄后备力量。

服装2.jpg

大赛组委会以江南婚嫁文化经典的“十里红妆”进行命题,面向台湾、韩国等国内外服装设计院校师生、社会优秀设计师、广大纺织服装工作室广泛征集作品,共收到全国各地17所高校和工作室的设计样稿170余份。

此赛评委阵容强大,既有来自的台湾资深专家,学院的教授、服装协会权威、又有时尚博主,评比程序严格,专业化程度高。经过专家评委们两轮投票和打分,最终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入围奖30名,涌现出一批优秀的设计作品。

服装4.jpg

同时,开展了中韩婚嫁礼服文化论坛,介绍了“十里红妆”嫁衣的特点与发展历程,中韩企业代表就国际合作、人才培育、市场推广等方面进行了探讨。

服装5.jpg

“以前宁波都没有这样大规模的礼服比赛,只能去北京、上海等地参加,现在本土终于有了这样的比赛,我早早跑到台湾去准备了,从设计到制作,再反复的修改,就是为了展现出礼服设计师的水准,拒绝‘网络同款’。” 贝拉薇拉礼服的姜雪萍介绍。

服装8.jpg

典礼上为“十里红妆”设计稿大赛获奖选手颁发奖状和证书,获奖选手分别向观众展示了他们的在大赛中脱颖而出的优秀作品,分享每一幅作品的设计理念和创作灵感,同时进行了“十里红妆. 东方霓裳”文化研创基地揭牌以及品牌荣誉合作机构授牌仪式。现场还邀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红帮裁缝”传承人及宁波绣娘现场展示宁波传统服装技术工艺,为大家奉上的一道“秀色大餐”。

大赛T台上呈现了获奖30套成衣作品的部分作品,组委会工作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模特的演绎很好地展现青年设计师特立独行的设计视角、张扬不羁的创作手法、颠覆传统的裁剪方式,演绎出全新的东方礼服文化,为婚纱礼服行业注入新生力量,促进行业稳步发展。

服装6.jpg

服装7.jpg

现场还邀请来了一群小模特演绎体现十里红妆主题的服装,引来很多市民围观。

具体获奖名单和获奖情况如下:

服装9.jpg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