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海曙重拳整治违法户外广告 用上微信、QQ发动群众参与
2018-04-12 09:31:05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张立 顾东栋 记者 段琼蕾


图片2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2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张立 顾东栋 记者 段琼蕾)“城市样板,鼎力矩献;全城抢购,荣耀加推;典藏品质,水岸生活......”这类大幅的广告出现在你的视野中是否已经审美疲劳?墙面上、电线杆上、路灯灯柱上挂出来的各类广告你又是否觉得很有违和感?各类的违规户外广告除了影响市容市貌之外,还存在安全隐患,大风吹落广告牌砸伤行人的事也是屡见不鲜。

4月11日,记者了解到,目前宁波市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正组织开展违法户外广告专项整治,着力破解影响城市脸面的“顽疾”。截至4月初共计拆除落地网格架56块,楼宇布幔60块,重要国省道户外广告近300块,尤其结合“两路两侧”“四边三化”环境综合整治对石碶街道S214省道鄞县大道至荷梁线段中、大型违法广告牌开展专项治理,目前已基本实现清零。

图片1_副本.jpg

以城隍庙地铁口的违规户外广告为例,这些违规设置的广告东起药行街,南至解放南路口,总体呈扇形,长度合计160多米,普遍高度4米多,最高处离地近8米,广告总面积达到了660多平方米,成为海曙区面积最大的违规广告。

今年3月底,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江厦中队多次与此违规户外广告当事人进行沟通,要求当事人拆除未经审批、违规设置的户外广告,并最终决定于3月26日对这些违规户外广告进行集中拆除。

为了确保拆除工作能安全、顺利地进行,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专门制定了拆除方案,组织了包括综合执法中队、公安保障大队、拆除施工人员等在内的整治力量,并在拆除现场设置了警示标志,从上午9时开始,整个拆除工作有计划地开展,并于一天以后全部拆除完毕。

图片3_副本.jpg

海曙还在石碶S214省道、雅戈尔大道、鄞县大道、鄞州大道、机场路、万成路等主干道也全面推开非法广告整治行动,截止目前278块广告牌已整改完毕,对道路旁涉及的栎社村、车何渡村、东杨村、横涨村等多个村庄开展排查,等级广告牌的业主、大小、面积等信息,建立详细资料库。

图片4_副本.jpg

同时,海曙城管还对汽车4S店户外广告集中整治,执法队员对汽车4S店的地址、负责人、联系方式、营业执照等基本信息一一进行登记备案;对其未经审批、擅自设置的大型屋顶广告和墙面广告,各类网格架广告、立柱广告、旗幔广告,破损、老化广告等统一进行拍照留档,并向其发放了《户外广告专项整治通知》,做好告知工作,截至目前,共排查汽车4S店46家。

户外广告(招牌)整治提升工作涉及面广、任务量大,目前,海曙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在加强监管的基础上,充分发挥互联网+的优势,建立健全专项执法整治的微信群、QQ工作组,并借助街道的四个平台建设,发动辖区群众积极参与违设广告整治,做到及时发现、及时上传、及时查处、限期处置,有效提高违法户外广告查处效率,逐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防止回潮和反复。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