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府业主:这就是号称“高端楼盘”的施工水平?
2018-04-11 11:07:0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殷欣欣

  宁波府项目施工现场,地暖盘管布线时疏时密,极不规则。

  这是其他楼盘较为规范的地暖盘管布线方式。

  “天花乱坠的宣传、每平方米三四万元的单价,宁波府(备案名:东悦府)似乎满足了高端楼盘的所有定位。我们以几百万元乃至上千万元的价格入手一套房子,原本以为房子的品质也能与他们所谓的高端匹配,没想到我们进入装修现场一看,彻底心冷!”昨天,宁波府业主邵先生致电本报热线87777777说。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昨日进行了调查采访。

  业主质疑施工水平:专业度甚至不如杂牌装修队伍

  业主邵先生自己是装修公司老板,从业近40年。邵先生说,他之前在业主群里看到有人贴出了施工现场的照片,“装修现场乱糟糟,一看就不像专业施工队施工,当时有点不敢相信,觉得这不应该是高端楼盘的施工水准。”邵先生说,他是抱着怀疑的心态于3月19日进入宁波府项目施工现场的。

  “当时第一反应是震惊,接着便是彻底心冷。”邵先生说,真是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当时室内现场正在进行地暖安装施工,看上去一塌糊涂:地暖盘管已经铺设,尚没有浇筑混凝土;盘管周围遍布小石子;盘管走线和卡扣也都不规则。此外,洗手间里的地暖盘管都乱糟糟地挂在墙上,有的呈现约30度折角。因为地暖是隐蔽施工,后继维修成本很高,所以施工工艺也要求特别严格。铺设时,管子附近都是小石子肯定不合乎规范的。管子折角也会容易产生损耗,影响后继使用寿命。另外,目前还暴露在外面的地暖入户主管没有保温层等外在防护措施。”

  “种种迹象表明,装修施工不规范、不专业,就算不入流的杂牌装修队伍,干出来的活也比这个好,自称高端的宁波府,就是这样的施工水平?”邵先生表示非常愤慨。

  业主质疑装修用材:地暖盘管是14年前的廉价产品

  很多业主看了照片也觉得与“高端”的落差实在太大,难以接受。

  有业主就现场的地暖盘管进行调查,发现这是“伟星”品牌比较早的一款产品。“是14年前就推出的最基础、廉价的,也是他们官方资料介绍中管径最小、管壁最薄的一款。同一品牌的产品早就推陈出新、更新换代了。”业主周女士对记者说,有业主现场将宁波府项目盘管和另外一款盘管对比,发现其的确要薄、轻,也更容易折损。

  “我们业主花了大价钱购买宁波府的楼盘,为的就是他们宣称的高品质。房产商‘融创’也自诩是高端品质的引导者,没想到他们装修用材这么差劲。”周女士说。

  面对这些疑惑,业主们一时间人心惶惶,对房产商产生了强烈的质疑。据了解,业主代表们曾两度发出“致宁波融创东新置业有限公司的公开信”,提出了他们前期发现的种种问题,对方也召开座谈会并书面进行了回复,但这些仍无法挽回业主们的信任危机。

  房产商的“周全”回应

  昨天,记者带着业主的种种疑问采访了“融创”相关负责人程女士。

  关于业主提出的“使用伟星品牌14年前就推出的最低端的一代地暖盘管”的质疑,程女士表示“伟星”在业内算是好品牌,生产企业是国内上市公司。“我们选择这个型号,正是因为它经过了时间的验证,证明质量是过关的。关于价格,我们不知道其他产品的价格,也无法确认它是不是最低廉的,但是我们知道该管材经过专业机构检测,质量符合国家及行业的标准,也符合交付标准。”

  至于为什么不选择更新的二代盘管,另一位负责人李先生表示:“二代盘管主要用于温差大的北方,在南方的话用这款就够了。”

  关于业主提出施工不规范、盘管挂在墙上有折损的质疑,李先生解释说,房间客厅已经铺好盘管,而因为卫生间要做防水,所以临时把卫生间的盘管挂起来。

  他明确表示:“盘管不打死结的话,不会有折损,不会影响使用寿命。再说后继我们还会进行施工验收,验收过程中如果发现问题,还会及时纠正。”

  关于施工现场垃圾遍地的问题,程女士和李先生都表示,目前还没有正式进入装修阶段,后继会加强对施工过程的监管。

  而关于入户电暖主管,李先生向施工方核实后回复记者说,项目的室内主管都没有保温层,这样并不违背相关的规范和标准。“因为在室内,本来就需要散热。”

  业主的困惑

  源于装修材料“不透明”

  其实,业主的这些困惑都是源于装修材料的不透明,特别是一些隐蔽工程。相关部门已经意识到了这个问题,因此先后推出的《浙江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办法(2017新修订)》《宁波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推进新建住宅全装修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中都明确了这点:应当在合同中明确所用主要装修材料的名称、品牌、规格、型号、等级和施工质量标准等内容。

  不过“办法”与“意见”的实施时间有别,前者是2017年5月1日开始,后者则是2018年5月1日开始施行。施行后领取施工许可证的全装修住宅项目按“意见”执行。

  由此可见,全装修住宅项目装修材料的透明化是必然的。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