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上门为行动不便者免费理发
2018-04-11 11:07:01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王思勤 通讯员 李旭煌 徐静



  王爱芳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理发。

  在地铁1号线高桥站出站口附近,有一家“爱芳启运理发室”,店名招牌下方印有一行字“长期免费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者上门理发”,同时还有一个预约的手机号码。昨天,记者采访了这家爱心理发店的店主王爱芳。

  “我的店才开业一个月,目前预约要求上门的人还不多。”王爱芳说,最近一次上门,是在前天上午,给家住海曙高桥镇高锦花苑的包老伯理发,“包老伯今年77岁了,因之前生病行动不便,我按照老人要求为他剪了头发,他连着说了好多声感谢,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我跟他约好了,今后每月上门免费给他理发,怕他忘记,我还把我的手机号写在了他家的挂历上。”

  王爱芳告诉记者,她老家在台州,在高桥镇定居多年,之前一直都是做生意的,“免费为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人上门理发,是因为我的爸爸。”

  说到这里,她有些伤感,“2013年6月,我爸爸被医生诊断为食道癌晚期,半年时间里,他的身体每况愈下。在爸爸弥留之际,我和妈妈想找个理发师过来为他打理下,好让他干净体面地走。可在周围找了一大圈,都没有人愿意上门。无奈之下,妈妈就借来推剪,让我给爸爸理发。”

  爸爸过世后,王爱芳就下定决心要学习理发,帮助那些卧床不起、行动不便的人。“说来也是缘分,刚学完理发一周,我就得到高桥石塘村要组建文灏志愿者团队的消息。我和姐姐,还有石塘村10多个姐妹,都参加了爱心理发队,给村里200多位70岁以上老人免费理发。”王爱芳说,每次为这些老人理发时,都感觉是在给自己爸爸理发一样。

  爱心理发队队长陈叶佩告诉记者,团队里的姐妹们都是凭着为老人服务的一腔热情自发学习理发的,现在,大家坚持在每月28日,在4个活动点为村里老人免费理发,遇上行动不便的就上门服务,得到了老人们的好评。

  记者了解到,进爱芳启运理发店理发的顾客,洗剪一次10元。曾有顾客照顾王爱芳生意,理发后留下20元钱,还被王爱芳退回去了10元。

  价格不高,又提供爱心服务,会不会影响店的经营?对此,王爱芳笑笑说:“我开店之后收获了很多的感动,感觉不亏!”原来,在理发店开张后,先后有好几位手艺更高的理发师走进她店里,免费教她提高技艺,这些人都是被店名下面的爱心广告所感动的。

  按照王爱芳的说法,是好心有好报,这些理发师的行为也同样激励着她,“只要我活着,我就会把这份爱心坚持下去。”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