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改造9万平方米林下裸地 鄞州多地将再现“林下花海”
2018-04-11 10:23:2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包静琴 徐芃
微信图片_20180409111100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包静琴 徐芃)还记得吗?今年鄞州院士公园的郁金香花海一度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这样的花海接下来我们还能看到更多哟!

4月11日,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了解到,今年,鄞州绿地消边消劣整治工程将林下裸地改造作为重点工作,该区计划投入350万消灭9万平米林下裸地,重点改造公园、道路两侧、高架桥下及两侧绿地。

此外院士公园校间绿地林下花海整治工作已完成,接下来根据花期不同,我们能在这看到孔雀草、硫华菊、蛇目菊、紫茉莉以及种植玉簪等;院士公园369公交总站林下裸地改造地块作为今年最美林下绿地参赛地块,明年又将添一处观花赏景好去处。

林荫下的裸地复绿一直是个令园林部门头痛的问题。因树荫下光照弱、雨水少及病虫害多等因素的综合影响,林下绿地极易造成裸土。因此,林下绿地养护一直是园林部门绿化养护的难点。

据了解,目前,鄞州城区不少绿地就存在绿荫林下裸地的情况。为进一步提升城区绿化品质,确保绿地景观效果,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进一步升级林下裸地整治工作。

“由于乔木茂密,光线难以抵到地上,导致地被退化,泥土裸露,易导致出现林下裸地现象。”鄞州区城管园林部门告诉记者,“为解决这一问题,我们主要通过耐阴地被麦冬的种植消灭林下裸地。但在院士公园的林下裸地改造方面,我们对林下植被进行了探索创新,尝试引进新的品种,多种色彩合理搭配,打造诗情画意、活力四射的高品质绿化空间。”

微信图片_20180409111037_副本.jpg

据介绍,由于院士公园游客较多,人流量大,该园林部门于去年5月对院士公园位于宁波城市学院和鄞州职教中心两校之间的绿地进行花海改造,总面积约8000平方米,选用孔雀草、紫茉莉、金鱼草、蛇目菊等品种进行花草籽播的方式营造花海,实现了花期长、色彩丰富的景观效果。改造后的该地块,还被宁波市园林绿化行业竞赛评为“最佳林下地被景观”。

目前,于去年11月底在该区域第二次播种的林下花海长势良好,二月兰已全部开花,矢车菊、金盏菊等其他品种也将陆续进入花季。

而院士公园泰康东路369公交总站附近林下裸地空间区块,裸地总面积为6500平方米。鄞州区园林部门计划在这片区域设置节点景观,种植兰花三七、紫娇花及金边阔叶麦冬、柳叶马鞭草、大吴风草等。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