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环卫工人清扫忙 鄞州老城区日增落叶垃圾量15吨
2018-04-11 10:11:3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包静琴 郁枫


落叶.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包静琴 郁枫)“每天早晨4点多就开始清扫落叶,还是扫不完!”4月11日,负责宁波市百丈东路附近清扫工作的环卫工人王春莲告诉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当天已清扫的落叶装满了了两个塑料袋,每个塑料袋长度大约1.5米。一到落叶季节就很忙,清扫工作量大增,差不多每次清扫完一遍之后过个十几分钟,路上的落叶又掉落满地。

甬城四月,春意盎然。城区道路两旁的树木也进入换叶的高峰期,尤其是樟树开始大量落叶,树上的叶子便纷纷扬扬,飘落而下,给原本洁净的路面盖上了一层厚厚的“黄金甲”。给入春的城区增添了不少的诗情画意,正所谓有人欢喜有人忧,却也给环卫工人们增添了不少的麻烦。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从3月中旬起,宁波市鄞州老城区片区每日增加落叶垃圾量15吨。

为减少落叶对道路环境卫生的影响,鄞州区城管环卫部门全力做好落叶季节的清扫、清运工作,确保春季辖区内环境卫生清爽、整洁,目前,环卫部门加派了2辆8吨清运车进行保障。同时针对落叶季,鄞州区环卫部门还加大了人工清扫力度,完善保洁作业模式。

鄞州区环卫部门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落叶期间的作业模式,采用先清扫收集白色垃圾,后集中清扫地面落叶为主,再沿路动态巡回收集树叶、垃圾。树叶质量轻体积大,保洁员们手中的大型塑料袋就是收集落叶的最佳工具。此外,在落叶密集路段提高日常保洁车辆机械清扫效率,加大机扫力度,增加机扫班次,确保落叶清理工作及时、高效开展。

记者了解到,每年辖区的落叶季要从开春一直持续到五月初。因此,在漫长的落叶季,环卫部门呼吁市民尊重环卫工人的劳动成果,积极营造城区的洁净环境。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