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机场国际快件开通7年 业务量增长了近25倍
2018-04-10 22:25:03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吴彪 杨杰 范宇乐
CIQ0400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1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吴彪 杨杰 范宇乐)随着海淘和跨国交往增多,国际快件数量与日俱增。自2011年9月,宁波机场开通国际快件业务以来,先后引入了宁波至香港和宁波至台北的两条快件货机航线,已已成为继上海、杭州之后,长三角地区国际商业快件的又一重要航空枢纽口岸。

2017年底,宁波机场国际快件业务又新增两家快件企业入驻。业务范围涵盖商业快件及个人物品,航线覆盖香港、台湾及日本三个国家和地区。

从2011年的19.7万票快件到2017年的488万票,7年间,宁波机场国际快件业务量增长了近25倍。

面对日益增长的业务量,靠什么才能保障通关时效和国门安全,不断迭新的信息化系统,是其中奥秘。

在宁波机场开通快件业务之初,机场办就构架了快件信息化建设的蓝图,经过研发和实战磨合,快件电子监管系统前后经历两次升级换代。目前,在最新版的系统中,快件业务已经全面实现了无纸化操作。

原有的纸质申报单转化为电子申报表格,并进一步精简申报项目,既减少了企业申报负担,又确保了监管所需的全部数据,并且在申报中增加了上传附件的功能,像提运单、情况说明等单证文件,企业只需点点鼠标,就可以随报检数据一同被发送至检验检疫部门。按2017年快件申报量计算,快件企业可以节省近3500张A4纸,相当于少砍伐一棵12年树龄的树木。

同时,自动化操作大幅提高了生产效率,新版的系统中,已经实现系统通过预设条件自动布控、布控件自动识别下线、查验结果自动反馈同步等自动化操作。

另外,与系统相匹配的还有查验平板电脑。通过查验平板扫描需要开包检查的快件条形码,即可读取该快件所申报的全部信息,并可直接通过平板进行结果登记以及照片上传等操作。在这种快速查验、快速放行的模式下,进境快件可实现“次日达”甚至“次晨达”。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