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全力以赴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 万无一失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
2018-04-10 02:32:03 来源: 宁波日报

  全市防洪排涝“2020”行动计划推进会暨防汛动员会昨日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裘东耀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精神,切实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全力以赴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万无一失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为高质量发展和“名城名都”建设提供坚实有力的水环境支撑和水安全保障。

  裘东耀在充分肯定去年全市治水工作后指出,各地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防洪排涝设施建设和防汛防台抗旱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治水兴水防灾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防洪排涝“2020”行动计划为总抓手,认真贯彻好中央的治水方略和省委省政府的治水部署,落实好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服务好宁波高质量发展。

  裘东耀强调,要以更加有力的工作,协同推动水利工程项目落实落地、早出成效。要抓进度、争效率,在深入开展“五水共治”的基础上,全力推进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确保新建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建成、建成项目早见效。要解难题、求突破,聚焦资金、土地等难点问题,积极向上争取,加大倾斜力度,创新筹资方式,促使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重质量、保安全,严把质量、进度、程序关口,在提质增效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打造廉洁工程、安全工程。要建机制、促长效,加快谋划实施蓄滞洪区建设,深入推进海绵城市试点,积极构建防洪排涝工程建设管理长效机制。要聚合力、强保障,深入实施“六争攻坚、三年攀高”行动,上下一心抓项目,一级带着一级干,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各项目标全面完成。

  裘东耀强调,今年的汛期即将到来,各地各部门要绷紧弦、提起神,以更加完善的机制、更加充足的准备,切实做好防汛防台抗旱工作。要科学分析研判形势,周密部署防御措施,加强气象预警预报,强化预案实战演练,压实压紧工作责任,牢牢守住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线。

  王建康、卞吉安、林静国及张良才出席会议。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