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诺新图书馆动工在即 师生们担心的却是这件事
2018-04-08 20:16:12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竺佳 通讯员 徐琼)听说过大建新楼,有没有听说过建造新楼同时还给树和鸟安家?

近日,宁波诺丁汉大学新图书馆开工,位置位于校园原占地6219平方米的小树林,开工前学校就给全体师生发了邮件和微信推文,告诉大家开工情况,并积极给树和鸟安个“新家”。

80%以上树木移栽,回收利用率近100%

开工前学校对树林进行了环保调研,树林里生长了近700棵绿植。

参与树木迁移的宁诺资产处主任何丹老师介绍说:“小树林的树木中,近100棵名贵的树木如女贞,香樟,桂花树,枫杨,榔榆,三角枫,黄连木,红叶李,羊蹄甲等将被分别移栽到图书馆西侧,钟楼,中式花园,海洋经济楼等周边草坪及树林区域。”

“剩余树木80%以上的树木将被成功移栽到学校围墙周边,而其他状况不是很好的树木也会由宁波的苗圃公司回收,达到树木近100%的再利用。” 负责此次树林迁移工作的后勤许晓栋老师补充说。

“调研发现大树被就近移栽的成活率很高,树木迁移从环保出发,一方面是给树木安了新家,另一方面也给小树林原来的鸟类提供新的栖息地和果实。”何丹老师说。

上百师生拍照纪念鸟儿,新图书馆设计遵循环保理念

开工前学校就发送邮件、微信推文动员大家纪念树林里的鸟儿,活动受到了上百位师生的积极响应,收到了200多张各种鸟类的图片。图书馆将对收集到的鸟类照片进行展出,并对鸟类知识进行科普。

这次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学校的“观鸟达人”葛陆原同学介绍说:“学校里长期生活着近30种鸟类,其中以白头鹎、乌鸫、珠颈斑鸠、翠鸟的数量最多。鸟类大部分聚居在沿河的树丛里,随着小树林的迁移,大部分鸟应该会迁到沿河树丛区。”

新图书馆预计2018年动工,2020年完成。新图书馆的设计也将遵循环保理念,宁诺图书馆馆长闫春梅介绍说:“在新图书馆的设计方案中,学校充分考虑了绿色环保理念,中庭及每一楼层的露台都有花园设计,从而和沿河的绿化交相呼应,室内外有机融合。同时,将充分引入自然光线,达到节能环保的功效。”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