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全市万余城管守岗保障清明秩序
2018-04-06 09:30:58 来源: 宁波日报 记者 王岚 通讯员 刘拥军 郭腾达

  图为城管义工为扫墓客提供服务。 (王岚 马丹妮 摄)

  一捧菊花哀思寄,两行清泪腮边落。昨天一早,北仑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干部职工来到牺牲战友谢旭亮、张春平墓前献花,致敬英雄。随后,他们纷纷投入各自保障岗上。不仅是北仑区城管队员,全市各地有万余名城管队员放弃休假,有的维持秩序、保障通行,有的监控山火、维护墓区安全,有的在服务岗上为往来扫墓客提供茶水、问路等服务,他们均以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寄托哀思,缅怀牺牲的同仁。

  2016年2月29日8时40分,北仑城管霞浦中队常务副中队长谢旭亮、协管员张春平,在九峰北路附近送达执法告知书过程中,因公牺牲。北仑区委追授谢旭亮、张春平两名同志“北仑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城管局)追认两名牺牲的战友为“最美城管人”。

  “我们要学习他们爱岗敬业、不畏强暴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学而为国、公而忘私的高尚情操,谢旭亮、张春平人不在了,但他们的精神要在宁波城管系统传承。”昨天凌晨时分,全市城管人已经到岗,开始了保障工作。市城管局发挥全市智慧城管平台的全覆盖优势,对市民出城的重点区域进行全方位管控,及时发现、排解问题。执法人员、协辅人员、城管义工、青年志愿者都行动起来了,引导车辆规范停放,劝离违停车辆,做好公交车停靠点及地铁口交通秩序维持,同时提供线路咨询、道路指引、捆绳打包等便民服务。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