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清明节前后一个月要卖60万斤 东钱湖对下水麻糍做了一次大体检
2018-04-04 18:26:4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龚正和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龚正和)清明来临,东钱湖的麻糍加工销售又到了旺季。为了加强节日期间时令食品的监督管理,确保广大市民的消费安全,从3月份开始,东钱湖市场监管分局对下水区域的麻糍加工销售进行了为期一个月的整治规范。

微信图片_20180404153537.png

“这次整治规范了42家,对13家的麻糍样品进行了检测,结果全部合格。”东钱湖市监分局相关负责人说,加工麻糍的原料主要是水、糯米粉、艾草和糖,糯米粉和糖都有索证索票。“随机抽检的样品没有检测到任何添加剂”。

东钱湖下水区域共有麻糍加工销售经营户42户,分布在西村、东村、绿野、洋山等4个村,年销售麻糍达到80万斤,特别是清明前后一个月,月销量达到60万斤。“有的农户靠做麻糍,年收入达到35万元。”

“但是,这个传统加工产业也有一些食品安全隐患,比如生产场所简陋,加工流程比较粗放,原料进货没有把关。”东钱湖市监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说,春节过后,分局就着手部署对这一区域麻糍加工进行整治规范。

这次整治规范的重点是,按照食品小作坊生产的标准和条件要求,对原料进货台账、加工场所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状况、生产设施设备等进行检查,发现问题及时进行整改规范,据了解,在3月份共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对42户麻糍加工销售经营户全面进行了“会诊”,共消除麻糍质量安全隐患3个。同时,东钱湖市监分局要求所有麻糍经营户签订了质量安全承诺书,还向经营户统一发放了300多件口罩、手套、围裙和防尘罩。

为检验一个月来的整治规范效果,进一步督促经营户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前不久,东钱湖市监分局请浙江宏正检测有限公司随机进行现场抽检,13家经营户的麻糍全部合格。“特别是没有添加剂,是纯天然的东钱湖麻糍。”一位来自上海的客人在西村郑奇和摊位上一次买了15斤。




编辑: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