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桃源水厂主体部分进厂施工 宁波加快供排水重大民生工程建设步伐
2018-04-03 20:02:5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力平 林涵


桃源水厂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王力平 林涵)4月3日,记者从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工作会议上获悉,广大市民关注的日制水能力50万吨、总投资规模17.54亿元的桃源水厂及出厂管线工程进展明显,已累计完成出厂管道敷设23.2公里,完成隧洞开挖4.55公里,完成土石方爆破163万方,基本完成场地平整工作。

桃源水厂3.jpg

值得一提的是,水厂主体部分在完成施工、监理、设备招标及规划许可证、施工许可证办理等工作后,现已正式进厂施工。水厂总占地324亩,项目包括水处理中心、水泵房、超滤膜车间、综合加药间、污泥处理组合池、脱水机房和水质预警监测站等10个单体,制水工艺采用国际先进的浸没式超滤膜技术。今年力争完成水厂土建工程量的60%、水厂电气设备安装工程量50%。按照工程进度,建成后,中心城区自来水整体供水能力将达到200万吨/日。

桃源水厂1.jpg

除此之外,今年宁波市城管局供排水集团将推进鄞州区中高层住宅二次供水改造,在全面完成第一批17个改造小区的基础上,确保完成第二批20个小区的改造任务;推进旧管更新改造,完成骆霞公路、环城北路、鄞县大道及农村区域等旧管改造40公里,尽快消除局部供水瓶颈,进一步提升区域供水保障能力。

在治污水重大工程方面,今年南区污水处理厂三期工程、新周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将完成交工验收,江东北区污水处理厂将完成MBR池施工,实现通水调试目标。

供水服务上也是大招频发,精简优化业务办理流程,逐步开通过户、用水人口核定等跨区域业务,配合开展不动产登记与水电气联动过户,全力打造“一站式”供水服务平台,让数据多跑路,让用户少跑腿。完成电子发票服务平台建设,积极推广增值税电子普通发票。通过手机短信方式,推送水费电子账单,实现抄表、欠费、停水、换表等供水信息的点对点告知服务,逐步取消用户抄告单和一卡通用户发票投递,全面提升供水服务信息化管理水平。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