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注意了!宁波对拖欠工资者实施“黑名单”管理
2018-04-03 20:03:40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4月3日,记者了解到,为有效遏制拖欠工资违法行为的发生,加强对拖欠工资违法失信责任主体的联合惩戒力度,维护劳动者合法权益,宁波市人社局根据人社部、省人社厅出台的拖欠工资“黑名单”实施办法等相应规定,于近日正式出台《关于做好拖欠工资“黑名单”管理及联合惩戒实施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通知》规定存在下列行为之一的,将被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

拖欠工资时间达到或超过2个月,或者拖欠工资总额达到或超过50万元的;

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被移送公安侦办的;

伪造、变造工资支付记录、考勤记录或提供虚假工资考勤记录的;

其他因拖欠工资造成不良社会影响的。

同时明确各地人力社保部门负责做好拖欠工资“黑名单”和联合惩戒管理具体实施工作。对列入、续期和移出“黑名单”的审批程序也作了明确。

《通知》规定将列入拖欠工资“黑名单”的责任主体,及时在政务服务网站和主流媒体上公布,并通报发改、经信、市场监管、人民银行、税务、住建等部门在政府资金支持、政府采购、招投标、生产许可、资质审核、融资贷款、税收优惠、评优评先等方面实施联合惩戒。

今年,宁波市已将创建“宁波无欠薪”列入政府工作报告。宁波市人社局将通过“黑名单”公布和联合惩戒,形成“一处违法,处处受限”的惩治格局,提高企业违法成本,产生有力的震慑作用,并有效助力“宁波无欠薪”创建行动深入推进。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