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好消息!宁波劳动用工网上审查真正实现“跑零次”
2018-04-03 20:05:1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网上_副本.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4月3日,记者从宁波市人社局获悉,为全面推进宁波市和谐劳动关系建设,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从4月2日起,宁波任社部门已根据国务院《劳动保障监察条例》有关规定,采取网上填报和审查方式,对全市各类企业遵守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情况开展年度劳动用工书面审查。

网上审查实现“跑零次”

以往,企业接受行政部门每年一次的劳动用工书面审查时,需事先在市人社局门户网站下载《劳动用工书面审查登记表》,进行对照自查和填写,再报送到所在地的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跑腿排队难以避免。

为全面贯彻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宁波市人社局开发并运行一套书面审查材料网上填报系统,实现了企业劳动用工审查“跑零次”。

信息填报简便又快捷

4月2日该系统正式运行后,企业只要登录宁波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ttp://old.nbhrss.gov.cn/)的“办事大厅”,在用户登录界面就可进行注册。注册成功后重新登录系统,点开《应用子系统》“更多”,进入《劳动用工网上填报》栏目进行操作。

填报内容包括企业的基本信息、用工信息和当月的员工信息,在核对无误后提交上报即可完成,非常简便快捷。具体操作方法可详见网站上的《通告》。遇有疑问时,可咨询当地乡镇(街道)劳动保障监察中队或区县(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按时填报数据常更新

从4月2日起至7月31日,为企业集中填报时间,原则上每年至少网上填报一次。企业基本信息或用工信息和员工信息(员工名册)等发生变化的,应及时更新填报。

目前,全市企业信息数据库已建立完成,系统会自动筛查出未按要求网上填报的企业,并列入重点执法检查对象。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