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春节后招聘遇旺季 互联网类岗位今年首次进入宁波热门岗位前五
2018-04-03 20:06:51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
武汉招聘会2.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段琼蕾 通讯员 任社)从春节长假结束到3月底是传统的招聘旺市。4月3日下午,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从中国宁波人才市场了解到,节后旺市期间,一共举办了32场现场招聘会,累计有8947家次单位参会,需求各类人才18.6万人才,吸引了8万多求职者进厂找工作,达成意向2.28万人次。

其中,互联网类岗位热门度提升,今年首次进入宁波热门岗位前5。

工作好找吗?

平均每个求职者有2.28个岗位可以选

今年工作好找吗?员工好招吗?求人倍率是一个考量的指标。

市场工作人员算了下,2018年节后旺市现场招聘求人倍率是2.28:1。

通俗地讲,这意味着平均每个求职者有2.28个岗位可以选。这说明,在宁波,不挑不拣找份工作,还是挺容易的。

和往年比,这个数字怎么样呢?2017年同期是2.11:1,这表示近两年岗位都是供过于求的状态。

工作人员分析,越来越来的求职者通过PC和移动平台求职是导致现场招聘会职位供过于求的重要原因。

2018年旺市,宁波人才网累计新增及更新简历21812份,投递36404次,访问人数52.28万人次。其中,通过手机端新增及更新的简历数量占60%以上,多年来首次超过PC端;有41.73%的简历投递行为是在手机移动端发生。

有求职者可能会感慨,为什么我觉得工作还是很难找呢?工作人员提醒:求人倍率,是整个市场的平均数。每个人找工作,还有很多具体的因素,比如自身的素质、求职意向、希望寻找什么样的岗位。

哪类岗位最热门

互联网类岗位热门度提升

现在宁波哪类人才最吃香呢?

根据市场提供数据,2018年现场招聘行业类别排名前5依次是:贸易·进出口、机械制造·机电·重工、汽车·摩托车(制造·维护·配件·销售·服务)、金融业(投资·保险·证券·银行·基金)、房地产开发·建筑与工程。

热门岗位排名前5依次是:机械/制造/汽车、销售/客户服务/商务、贸易/采购/物流、生产/加工/消费品、IT/互联网/通信/电子/电商淘宝。

值得注意的是,互联网类岗位热门度提升,从近三年的现场招聘岗位排行数据看,2018年IT/互联网/通信/电子/电商淘宝首次进入前5,占比7.43%,比去年同期增加3个百分点,宁波互联网类岗位的热度在提升。

这些互联网类岗位在宁波各行业中的分布如何?

2018年旺市样本数据显示,互联网·电子商务行业占比20.91%,贸易·进出口行业占比15.15%,电子微·电子9.09%,计算机6.97%,机械制造·机电·重工6.07%,位居前五。

同时,宁波贸易行业对IT类人才需求也在增加;比较最近几年数据后可以看出,贸易·进出口行业对IT类人才需求在增加。

市场工作人员分析,港口是宁波最大的资源,贸易·进出口行业企业每年对人才需求旺盛,而随着中国(宁波)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的设立,集疏运体系及电子口岸的创新发展,整个行业已认识到互联网对企业转型升级和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发展中所起的重大作用。

现在宁波薪资水平如何?

月薪4500-6000元的占比增幅较大

想在宁波求职,最关心的莫过于薪资水平。

根据市场提供的数据,从薪资水平看,在宁波,目前月薪3500-4500元占比30.63%,4500-6000元占比24.81%,6000-8000元占比14.75%,8000-10000元占比6.44%。

其中,4500-6000元的占比增幅较大,同比增长约6个百分点,6000-8000元也同比增长约3个百分点,8000-10000元也有小幅增长。

武汉招聘会1.jpg

实际上,宁波企业现在对各类人才对非常渴求,2018“我选宁波、我才甬现”全国巡回招聘活动已先后赴武汉、香港、西安、北京、上海、南京等城市举办了7场,吸引了164家单位参会,推出岗位总人数4118人,洽谈2715人,达成意向1016人,意向率37.42%,而这些企业赴外招聘时开出的薪资和福利待遇自然也都不差。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