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象山县丹城第五小学: 与“德”相约 向“正”而行
2018-04-03 16:20:59 来源: 宁波日报

  近年来,丹城第五小学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

  润物无声,润德无界。丹城五小从德育课程实践化、传统课程主题化、社团育人多样化等层面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推出“养正德育”、科学玩吧、家风家训等课程,开设“开蒙礼、入队礼、成长礼”三礼教育课。

  丹城五小还率先组建了家庭教育“草根家长讲师团”,构建“学生成长助教团”,邀请社会热心人士组成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巡讲团,采用菜单式点讲方式在各班级授课80余堂。在节假日,“至正天使”公益小分队有3000多人次担任象山县小小图书管理员、小小交通管理员、县“家风馆小小讲解团”成员等,成为学校对外交流的一张精美名片。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