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为“星星的孩子”点亮蓝灯
2018-04-03 16:21:23 来源: 宁波日报

  昨晚,宁波天一阁博物馆大门前点亮蓝灯,为自闭症儿童祈福。(周建平 摄)

  昨日是第十一个世界关爱自闭症日。当天晚上7时半,天一阁博物馆准时点亮蓝灯,为自闭症儿童祈福。

  自闭症儿童又被称为“星星的孩子”,他们像天上的星星一样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他们不聋,却对声响充耳不闻;他们不盲,却对周围的人与物视而不见;他们不哑,却不知该如何开口说话。此次,天一阁与岳阳楼、黄鹤楼、滕王阁等其他15大中国历史文化名楼一起共同点亮蓝灯,号召全社会关注、关爱、理解自闭症儿童,更多地关注孤独症困难家庭,提高社会对孤独症人群的认识和包容意识,让他们也能更好地、平等地参与各种社会活动。

  昨日,天一阁博物馆对自闭症儿童家庭免费开放。天一阁博物馆还免费向各大名楼所在地的自闭症家庭赠送天一阁门票120张,向宁波本地自闭症家庭赠送门票60张,以此方式欢迎全国各地的自闭症儿童及其家人参观游览天一阁。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