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神”水能代替汽油?宁波惊现新能源骗局
2018-04-03 15:50:06 来源: 浙江在线 通讯员 章文婷 姚琦 记者 王健
所谓神奇的水对车辆损伤极大 资料图 来自网络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3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章文婷 姚琦 记者 王健)“幸亏你的提醒,让我避免了损失。以后还是要选择中国石化的油品,你们才是真正的行家。”近日,车主老罗感激地对慈溪石油公司客户经理小李说。

2018年初,本地微信朋友圈被名叫“车小将”的神奇之水刷屏了。视频中,有人把一种无色液体可以直接加入到奔驰的汽车油箱中,并宣称,这种新能源完全可以替代汽油,以后无需加汽油只要加“车小将”,汽车就可以照常行驶了。

但同时,“车小将”只对会员销售,价格为3.7元/升,是目前汽油价格的一半,投资30万可成为地域代理,不仅享受拉人头入会的10%的提成,还能得到45万的货。这个信息让老罗觉得,使用神奇之水不仅能降低企业的运营成本,还是难得的发财机会。

售卖中的“车小将” 资料图 来自网络

“幸福”来得太突然,有着数十年生意经验的老罗在投资前还是留了个心眼,他向常期合作的中石化石油公司的业务人员特意咨询此事。

“这里面一定有问题。”客服经理小李建议他先停止投资行为,并根据老罗提供的样品和线索,上网查阅资料和走访业内专家,最终明白“神奇”的真相。“车小将”号称可以替代汽油,实际上它和汽油完全是两类产品,用它代替汽油,车辆在行驶中会明显抖动,大量使用会使车辆动力变差,对汽车部件造成极大的损害。而且“车小将”的推广模式,涉嫌传销。

老罗这下彻底醒了,所谓的“车小将”神奇之水就是一场骗局。特别提醒,对于此类“幸福”务必留个心眼,避免上当。

【新闻+】

经过检测, “车小将”的化学成份是甲醇燃料勾兑加水(纯净蒸馏水)+催化剂形成的醇醚燃料,如果直接替代汽油作为车辆能源使用,不仅对车辆的附件会造成损伤,而其主要成份甲醇的毒性对人体的神经系统和血液系统影响最大,它经消化道、呼吸道或皮肤摄入都会产生毒性反应,甲醇蒸气能损害人的呼吸道粘膜和视力。

为此,浙江新闻提醒广大消费者切莫贪便宜,而因小失大。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