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九龙湖国际半程马拉松本月开跑
2018-04-03 12:17:12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庞锦燕 通讯员 王伟

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是宁波最大规模的半程马拉松赛事,也是全国8大半马A级赛事之一。自2015年第一届至今,“九马”已成功举办3届。本月22日上午8点,2018“九马”将在镇海区市民广场鸣枪起跑。昨天下午,2018“九马”新闻发布会在镇海举行。

记者在发布会上了解到,今年“九马”的赛事规模与去年相同,总参赛人数达10000人,不过在分项上略有调整,增加了短程名额的占比,其中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5000人、短程马拉松(11.7公里)2000人、迷你马拉松(3.7公里)3000人。自1月16日赛事报名正式启动至今,半程马拉松报名人数已接近报满,4月8日报名将截止。短程和迷你马拉松的名额均已满,报名通道已提前关闭。

在奖项设定上,除半程马拉松男女前100名成绩奖外,本届赛事还将继续设置半程前三名华人奖、半程成绩水平奖、短程男女各前50名的纪念奖和九马赛会纪录奖;为了促进宁波市全民、健身的发展,本届赛事还新增了本地跑友奖。此外,今年的“九马”依然选址在有着“天然氧吧”之称的九龙湖畔开跑,继续沿用往届的比赛线路。

除了“九马”的奖牌外,今年组委会还准备了为纪念“世界船王”包玉刚先生诞辰100周年而精心制作的纯银纪念章。纪念章的正面,包玉刚先生的雕塑头像栩栩如生;纪念章的背面,则是本届马拉松赛事的奖牌设计布局图样。今年的赛事名称也最终确为“2018九龙湖(宁波)国际半程马拉松暨纪念包玉刚先生百年诞辰健康跑”。由于纪念章的数量有限,组委会除给半程、短程比赛前6名选手颁发外,还将在所有完赛选手中,随机抽取2%的幸运跑者颁发纪念章。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