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宁波医院试点推行"区域导诊" 医院公众号可查候诊人数
2018-04-03 09:41:06 来源: 中国宁波网

流感高发期,到宁波市妇儿医院看儿科门诊,一等就是几个钟头。对于这一夸张景象,很多家长至今记忆犹新。不过,以后看医生可以踏着时间点上医院了,因为宁波医院已开始试点推行“区域导诊”,只要上医院公众号查一下,就能清楚看到自己的预约号前还有几个人候诊。

据介绍,目前试点医院共两所:市第一医院和市妇儿医院。两试点医院已于3月15日开始“区域导诊”。

市民只要登陆“健康宁波”微信公众号,就可在“医疗服务”服务页面的“区域导诊”功能模块中查询到宁波市第一医院和宁波市妇儿医院2家医院各门诊科室和专家的当天实时接诊信息,包括总号源数、剩余号源数、待诊人数等,市民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就诊医院和就诊时间,避免出现市民到医院现场后无号可挂或久候待诊的情况。

要了解各医院各门诊科室和专家的当天实时接诊信息,市民还可进入市第一医院或市妇儿医院的微信公众号,点击“区域导诊”功能模块就可查询。


在候诊中,经常因孩子哭闹,家长只好抱着孩子到外面转悠,可又害怕过号。不过,市妇儿医院的一项便民举措帮助家长解决了这个难题。该院信息科科长鲁秀明介绍说,患者到医院现场刷卡报到后,可通过登陆市妇儿医院微信公众号,进入“排队叫号”功能模块,就能实时查询自己预约号前还有几个人候诊,一旦离开现场,医院“排队叫号”系统还会实时提醒患者就诊,患者再也不必担心过号。

采访中,记者碰到一张姓家长,他说,以前孩子生病,他们都是早早就等在医院,一等就是几个小时,医院里病人多,很怕孩子交叉感染,现在有了这个“区域导诊”,他可以算准时间过来,方便多了。

据了解,为方便群众及时全面了解各市级医院实时医疗资源情况,合理安排就诊行程,减少就医等待时间,下一步,在试点的基础上,宁波所有市级医院都将推行“区域导诊”。此外,各市级医院还将推出当天挂号、诊疗信息提醒等便民服务。


编辑: 仇欢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