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惊艳!6名“鲜肉”艺术家在宁波街头“喷”出百米涂鸦墙
2018-04-02 21:56:08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史丽娜


98.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4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凯艺 通讯员 史丽娜)行走在宁波老城,可感受历史人文的沉淀;穿梭于新城楼宇间,可触摸现代文明的脉搏。在城市的不同形态之间,还有这样一种光影流离、五彩斑斓的存在……这两天,在宁波鄞州区中河街道,坐标四明路东路东裕路交叉口,6名年轻艺术家经过6天5夜的创作,如同变魔术般将一条长180米高2米的围墙,喷绘成主题涂鸦墙。

12356.jpg
90.jpg

347.jpg

近200米长的涂鸦墙上,闪耀着金光的宁波地标建筑,充满希望的粉红色地铁,以及海洋和森林里的动植物等众多元素。春天万物复苏,这些涂鸦表达着一种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这条宁波最长的涂鸦墙,用光了整整600罐喷漆。创作者是6个年轻小伙Bskone、BASK、Bala、Leon、JBQS、Hoken,他们来自全国各地,年龄最大的32岁,最小的23岁,他们已先后在全国多个城市创作了数十组涂鸦作品。

113.jpg

89.jpg
333.jpg

据悉,为寻找灵感,6个人踏遍了宁波老外滩与博物馆,最终敲定以城市、海洋、森林为意象进行创作。最终,这面涂鸦墙既包括由6人各自创作六幅主题画面,还包括一幅6人合作作品,每个人的涂鸦风格各不相同,碰撞在一起又产生了奇妙的化学反应。五颜六色的喷漆,绘制出绚烂的色彩、夸张的造型,走在大街上不由分说地吸引了行人的注意力。

76.jpg
34.jpg

“涂鸦,并非乱涂乱画,而以其独特的艺术感染力,逐渐得到年轻一族的喜爱和追捧。”据涂鸦爱好者介绍,很多人其实会把涂鸦和墙绘混淆,但涂鸦是有别于单纯绘画的一种艺术,每个玩涂鸦的人都不会称自己为painter,而是称为writter。他们使用的工具也不是画笔,而是一种专用的涂鸦喷漆,以及一副防毒面具。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