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儿行千里!张岳八年如一日爱岗敬业的故事被“国网故事汇”传为美谈
2018-03-30 12:46: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苗云梦 吕洪波


DSC_0126.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30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晓鹏 通讯员 苗云梦 吕洪波)又到春草绿,又是清明时。3月29日,国网余姚市供电公司输电运检班张岳来到余姚市第二公墓区,对其所涉及的35千伏洲大康3827线进行防山火特巡,保证清明期间用电安全。

记者从“国网故事汇”了解到,张岳八年前从千里之外的陕西老家考入浙江余姚电力部门工作,他敬业爱岗,默默奉献的生动故事,成了他所在公司员工学习的榜样。

DSC_0184.jpg

人生的成长,始于承受离别,始于学会放弃。

2010年秋,年轻的张岳离开了家乡,来到千里之外的余姚,成为供电公司的一名员工。那时的他或许还不知道,这一次踏出家门意味着什么。

DSC_0301.jpg

张岳的工作,是维护野外高压输电线路的正常运行。他们每隔几日,必须在山间巡视线路,及时排除故障。

第一次跟师傅巡线,张岳欣喜若狂,这边遛遛、那边逛逛。因为缺乏经验,道路太滑,张岳一脚踩空……幸好师傅和同事们及时相救,才没有出现更大的意外。但身上的淤青、结痂的伤口,都好好给他上了一课。

DSC_9932.jpg

春夏秋冬,风霜雪雨,张岳他们一天会爬好几个山头。有时一个冷馒头、一罐八宝粥,便是一顿午餐。

他的思绪总是会飘向千里之外的家乡,那里有他的父母,只能通过千里传音,来慰藉一些对家的思念。

QQ截图20180119111159.jpg

思念,总是不经意间触动。

第一次领取工资,张岳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存折上那个并不炫目的数字,盘算着怎样“挥霍”人生第一笔劳动所得。他只留下一点儿生活费,剩下的全寄给了父母。当在汇款单上写下母亲名字时,一滴眼泪落在了单据上,饱含万般滋味。

QQ截图20180119112602.jpg

八年时光匆匆而过,当年的“愣头青”变得成熟稳重、有担当。整整八个春节,张岳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这座城市的电力供应保驾护航。有时看着窗外烟火绽放,听着那鞭炮声声中夹杂着的欢歌笑语,他的思绪不由自主地会飘向千里之外的家乡,那里有他的父母。

这八年带给他的,不仅仅是技能的成长,更多的是身心的蜕变。

QQ截图20180119112701.jpg

即使儿子总是报喜不报忧,总是对工作轻描淡写,但知子莫若母,张岳妈妈总能从电话那头呼呼的风声中,捕捉到儿子不肯提及的艰辛,总能从视频里儿子消瘦的脸庞寻觅出他不肯言说的辛苦。

她很骄傲,为儿子骄傲!

但是,儿行千里母担忧。她又怎么能放得下心呢?

在国家电网大家庭里,有很多年轻人长年累月远离家乡,守护着电网,守护着我们的温暖。

向他们及他们的父母致敬!


编辑: 盛高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