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清明扫墓踏青出行这些交通信息你要了解
2018-03-29 15:13:55 来源: 宁波晚报 记者 范洪 王元卓 王思勤 通讯员 方新年储鹏飞 水微娜 水心胜 郑超雷

  清明小长假临近,扫墓踏青客流量逐日增多。你出行前,不妨了解一下本报记者为你收集的相关交通信息。

  本周末将增加公交班次

  宁波中心城区清明运输将采取两阶段保障模式,第一阶段就是本周末的3月31日、4月1日两天时间。在此期间,公交部门对通往宝幢、育王、汶溪、河头、山下庄、章水等墓区的19条主要公交线路(155、162、379、381、382、383、384、385、610-1、632、634、637、638、646、648、750、759、789、965路)增加班次,此外还将对通达铁路宁波站的10条公交线路(1、301、354、380、501、504、514、518、637、789)加密行车班次。

  同时,针对墓区集中的东线受交通管制,增开162区间(公交福明站—育王)线路,沿途停靠五乡行政服务中心(同泰嘉陵)、雅庄、宝幢,首班公交福明站发车时间提前为5:30。

  清明3条摆渡线免费乘

  4月5日至7日清明小长假,市区将开设14条公交扫墓专线(包括1条短驳线、3条摆渡线),线路分别是:市体育馆至宝幢、育王,北客公司(大庆南路与新马路交叉口)至汶溪、河头,汽车西站至山下庄、双银,姜山(姜山文艺中心)至山西、大桥头,奥特莱斯广场至山下庄、双银,镇海公路客运中心至汶溪、河头,骆驼中心站至汶溪、河头,庄市至汶溪、河头,庄桥(农业银行旁)至汶溪,长石粮库(短驳线)至汶溪、河头,红联渡口至王家溪。

  清明小长假三天免费的摆渡线有3条:环城南路延伸段至育王、宝幢、雅庄,双银至深溪,轨道宝幢站至育王、宝幢、雅庄。

  油漆、鞭炮、爆竹、烟花不能进地铁站

  常见的不能携带进站的物品有:油漆、鞭炮、爆竹、烟花、散装酒或60度以上瓶装酒类等。长度超过1米的大型扫墓工具今年也是禁止携带进站的,1米以下的榔头、锤子、锄头、铲子等工具必须进行妥善包裹。对于打火机、火柴,每人携带数量不得超过2个(盒),焚香和蜡烛的携带不在管控范围内。

  高速交警给你提个醒

  4月5日零点至4月7日24点,高速公路将对7座(含7座)以下载客车辆实行免费通行。

  杭州湾跨海大桥每天都有拥堵时段,小长假首日,往宁波方向会迎来大流量,车流在中午时段会稍微回落,但大流量的状态一直会延续到晚上;长假最后一天下午开始,往上海方向也将面临一波高过一波的车流,到了晚间才能缓解。

  甬台温高速、甬台温复线象山港大桥、甬金高速等,也会在小长假期间迎来大车流,上午9点和下午2点半将会是车流高峰。

  清明期间雨水天气可能较多,路面湿滑,希望驾驶员能够控制车速、保持车距。如果发生仅造成财产损失,或仅造成人员轻微受伤且伤员自愿要求简易处理的事故,当事人报警后可自己拍照后到指定地点处理,不需要等交警来现场处理了,省时又便捷。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