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宁波频道 > 城事热点 > 城市快报  正文

去年宁波口岸查获近百吨不合格饮料
2018-03-29 10:03:06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轲


f371b0335aac5626eb743cd1428080bd.jpg

浙江在线-宁波频道3月2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华 通讯员 陈轲)天气转暖,饮料又进入销售旺季。这两年,宁波人的冰箱里进口饮料越来越多。据统计,2017年宁波口岸共进口饮料2.3万吨,货值7722万美元,同比分别增加109.1%和23.6%,呈高速增长态势。这些进口饮料主要来自东盟、澳大利亚、欧盟、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和地区。其中,茶饮料、速溶咖啡、运动饮料、饮用水和果蔬汁饮料为主要品种。

但是,热销并不意味着与健康安全划等号,饮料类产品进口量高速增长的同时,质量问题也频频出现。

2017年,宁波口岸退运销毁的不合格进口饮料达到25批,共计90吨,货值15万美元。不合格原因主要为品质缺陷、微生物超标以及食品添加剂超范围或超限量使用。

检验检疫部门提醒消费者,购买进口饮料时应注意以下几点:

1、尽量通过大型商场、超市等正规渠道购买进口饮;

2、选购时应认真查看商品的中文标签,重点关注中文标签上的食品名称、配料成分、原产国家或地区,商品生产日期、保质期、营养成分表等信息,在选购矿泉水时应注意区分矿泉水与纯净水;3、向商家索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并认真核对《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上的品名、批号、规格、原产国、生产日期及保质期等内容是否与购买的饮料一致;

4、查看进口饮料封盖是否严密,外包装是否完好,有无渗漏现象;

5、切勿一味追求高价,一些进口矿泉水、果蔬酵素类饮品等价格高主要是加上税费、运输及仓储成本、包装、营销费用等造成的,并非高价等于高质量。


编辑: 周文丹
 

 
 
相关新闻: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